•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本学期党建工作计划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郑州市郑开学校   发布时间:2020-03-31 14:55

2020年,我校党总支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办好美好教育为宗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本着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完善各项制度、优化校园文化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为早日实现“高创成”的办学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 党员冲锋在前,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细致排查教职工重点疫区旅居史及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史。全体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面,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承担起党员的责任,在学校值班、校园消杀、防护物质准备、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等方面要起到带头作用,为保障校园安全,坚决把新冠肺炎病毒阻击在校园之外做出表率。

二、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1.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中心组学习、中层干部集中学习、微党课、自学等多种形式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开展中心组学习,本学期进行至少五次中心组学习。学到实处,结合实际工作谈出认识和提高,起到理论联系实际、引领实践的效果。学习至少一次关于意识形态教育、一次廉政教育。时间:3 月4月5月6月各1次,机动1-2次。

每个党员同志坚持做到“五个一”:①每天进行政治学习(包括学习强国学习、线下学习及笔记每月22条);②每周一次“党建知识你问我答”;③每月一次党日活动;④每季上一次党课;⑤每学期一次党建知识测试。

2. 加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格要求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学习宣传优秀教师,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执纪监督作用,坚决治理教师队伍中有违师德的行为,杜绝有偿家教,净化教书育人环境。

三、 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

3. 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根据局党组的年度工作计划要求,认真制定并落实好各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要在保证党的常规工作正常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教育,创新民主评议党员的方式与形式,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的教育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活动及考核记录,为党内评优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坚持并完善“一支部 一品牌”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支部工作水平。做好"七ー"期间优秀党员表彰工作,切实起到引领作用。促进党员教师工作中亮出牌子、举起旗子、做出样子,争做各方面专家能手,争当模范党员,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 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做到“双推双评三全程”,即群众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严格发展党员程序,通过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员评议、群众评议确定发展对象,对发展党员全过程全程公示,全程记实,全程责任追究。

四、 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6. 认真落实党组织议事规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实现決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決定的原则,由党总支委员集体讨论,做出決定;党总支委员要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工作中努力做到党政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校长全面负责、教代会民主管理三位一体的学校管理体制,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

7. 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党内生活制度。按规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组织(民主)生活会议,上好党课。

8. 完善“簿册”管理规范化。加强对各种“簿册”、人事档案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档案资料作用。

继续规范党费使用。党费用在党员学习、培训、活动奖励、困难党员慰问补助等方面,期末进行公示。

五、 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9.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坚持和完善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处室各负其责、依靠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使领导干部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增强自觉遵守纪律的观念,规范行政行为,确保教育工作风正源清。

10. 进一步规范党务、校务公开工作。坚持“公开、公平、民主”的原则,继续做好党务、校务公开工作,使党务、校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提高党务、校务公开工作实效。

六、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11.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努力建设和谐的校园文化,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创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努力建设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推进校风、教风、学风和制度建设,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创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七、 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

12. 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课余文体生活。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谐发展。认真落实并完善校务公开制度,保证教职工依法享有和行使各种民主权利。

本学期除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周“党建知识问答”、每月学习笔记22条、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这些常规工作外,对“一支部 一品牌”活动等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2—3月:

1.召开党建工作视频会议,讨论工作计划。

2. 围绕疫情防护工作,在学校值班、防控知识宣传、校园消杀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3.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晒学习笔记。

4月: 

1.在轮岗中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

2. 围绕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出谋划策,勇担重任。

3. 谋划“一支部 一品牌”活动

4. 上廉政党课。

5月:

1.启动“一支部 一品牌”活动。

2. 支部微党课。

6月: 

1.支部微党课。

2. 检查学习笔记 、党建知识测试。

3. 民主评议党员、评优评先。

7月: 

1.表彰优秀党员。

2. 庆“七一”活动。

3. 党员党性教育集中培训。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