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郑开学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党史故事之“冰血长津湖”

作者:姜瑜  编辑:姜瑜   发布时间:2021-12-29 10:02

支部书记上党课

支部书记上党课

党史教育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党史教育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认真答题

认真答题

IMG_6983


党总支书记周继莉讲党史上的今天

党总支书记周继莉讲党史上的今天

讲解党史故事

讲解党史故事

全神贯注的聆听

全神贯注的聆听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12月28日,郑州市郑开学校党总支召开党员扩大会议,文科支部书记陈丽莉以“‘冰血’长津湖”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进行了“党史教育学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党总支书记周继莉介绍党史上的今天——古田会议的召开。据悉,郑开学校党总支一直坚持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学习,每天在微信群里进行“激情郑开——党史上的今天”。

陈丽莉的这节党课从作战背景、战力对比、战争经过、英雄长歌四个部分展开,尤其是对超越极限的“血色军魂”进行详细的讲解,在场的党员聚精会神的听着,无不动容。

面对空前强大的美军王牌部队陆战第1师,面对严酷的恶劣天气和绝对的装备劣势,志愿军官兵发扬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意志和精神,以超强的意志力和顽强的坚忍力,以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忍冻挨饿,勇猛战斗。长津湖战役,中国军队打出了自己的血性和精气神,让世界看到中国是一股“不可辱”的力量。人民军队的战斗力和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让世界各国尤其是欧美国家大为震惊。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被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光辉历程,珍惜当下、扎实工作、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肯干、能干、多干、干好”的四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教育事业,努力打造郑开学习教育的特色品牌。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