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提案征集处理实施办法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郑州市郑开学校   发布时间:2020-04-17 10:42

做好提案征集和处理工作是提高教代会质量、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的重要渠道。为此,根据有关规定,制订本办法。

一、 成立提案工作小组

由教代会主席团提名并提交教代会通过后产生,由3人组成,设组长一名,负责提案的征集、审核、立案和处理。提案工作小组其任期与教代会代表的任期相同。

二、做好提案征集动员工作

在教代会召开前半个月左右,向全体教职工通告提案征集的有关注意事项,做好宣传动员,印发提案表,明确提案的截止日期。

三、提案内容

提案内容应围绕教代会中心议题及教职工最关心的问题。
       四、提案要求

提案要求一人提议,两人及以上附议方可立案,也可以由代表组集体提 出。要一事一案,内容包括案名、理由、建议或措施等。
       五、提案的处理和落实

(一)提案审核

以提案表为依据,看是否符合提案格式和要求;是否符合有关政策、法规;是否属于教代会职权范围;是否有实施的价值和可能。经审查符合要求的提案都应立案。
      (二)提案登记

立案的提案应分类登记、归档。依照重要性不同,提出不同的处理意见。重要的提案可列为本次教代会议题;能明确答复的可在本次教代会上进行答复;需在教代会闭幕后处理的,会同有关领导确定承办部门。

(三)提案处理

承办部门应定人、定时间,认真处理,尽快提出处理意见。对涉及几个部门联办的提案,须由主管部门负责与有关部门协商,予以妥善解决。要做到条条有答复,件件有着落。处理意见和落实情况应通过各种形式反馈给提案人,并认真听取提案人对处理结果的意见。
       六、提案小组要定期或不定期地督促检查承办部门对提案处理(落实)的情况。
       七、所有提案处理完毕之后,提案表及处理结果情况应存档备查。
       八、提案小组应在下次教代会上,对立案提案的处理(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九、对没有立案的提案(意见或建议),提案小组应向提案人说明不立案的理由。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