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学雷锋,郑开在行动

作者:孔淼、牛丽曼  编辑:姜瑜   发布时间:2022-03-03 11:09

雷锋月启动仪式

雷锋月启动仪式

党员教师代表孙燕梅老师向全校师生学生发起了学雷锋的倡议

党员教师代表孙燕梅老师向全校师生学生发起了学雷锋的倡议

团委书记闫山林向志愿队代表授旗

团委书记闫山林向志愿队代表授旗

郑开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郑开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郑州市郑开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3月2日,学校进行了雷锋月启动仪式,由我校党员教师代表孙燕梅老师向全校师生学生发起了学雷锋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一起与雷锋同行,胸怀广阔天地,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把学习变成一种责任;把责任变成动力;全校师生与雷锋精神同行,一起向未来,共创郑开美好的明天。

为从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我校团委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团委书记闫山林向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向全校师生提出了“知行合一,践行雷锋精神,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示范者、引领者,做时代的担当者,做郑开学校的代言人”的要求。

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生活中,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 事坚持做下去,学习雷锋也不应该仅仅是雷锋月的事情。

郑开学校一直重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每年3月都会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活动。今年的雷锋月重点将学生的一日常规和学习雷锋精神结合起来,以雷锋精神促一日常规的规范和良好习惯养成,让学习雷锋精神转化为创建文明校园的切实行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使雷锋精神持续焕发出生机活力。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