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郑开学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评选办法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郑州市郑开学校   发布时间:2020-04-01 10:20

郑开学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评选办法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学校德育工作,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弘扬正气,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特制订此办法。

一、 评选条件

(一)优秀团员

1. 郑开学校在校团员青年均可参评。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共产主义青年团,思想品德好,政治觉悟高,有远大理想,平时能以《团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明确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3. 学习目的性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学好问,成绩优异。

4. 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文明礼貌,能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敢于改正自己的缺点错误,敢于向不良现象作斗争。

5. 组织纪律性强,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团组织生活和活动,按时认真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优秀团干

优秀团干除具备优秀团员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 现任团支部以上干部,任职时间一般不应少于一个学期。

2. 热爱团的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开展好团和青年工作,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工作成绩显著。

3. 以身作则,遵纪守法,为人正派,团结同学,工作作风扎实、在团员中起表率作用。

4. 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青年学生呼声,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在团员青年中有一定威信。

二、 评选办法及程序

1. 优秀团员的评选程序:核对标准,自评总结,填申报表并附申报材料,团支部民主评议,师生投票评选,逐级报批,经团委审定,张榜公布。

2. 优秀团干的评选程序:核对标准,自评总结,填申报表并附申报材料,全体团委成员及支部书记投票评选,经团委审定,张榜公布。

3. 优秀团员按班级团员人数的10%申报,优秀团干按学校团干总数的10%申报。

4. 评选工作是一项极为严肃的工作,各年级应加强对评优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严格评选程序,把握评选条件,加强纪律监督,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发现,应严肃处理,并取消评选资格。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