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郑开学校优秀团支部评选办法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郑州市郑开学校   发布时间:2020-04-01 10:20

郑开学校优秀团支部评选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先进作用,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使我校的团工作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有力地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特制定本评选办法。

一、 优秀团支部每年五四前在全校范围内评选一次,每次表彰班级总数的30%。

二、 优秀团支部以每学年支部考核名次(分年级组)为主要依据,予以相应记分,并扣除重大违纪团员记分后的得分为本班级最终得分。

三、 优秀团支部评价指标及分值:

“优秀团支部”评选总分为100分,主要指标分为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宣传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等四项,每一项分值均为25分(超过25分按照25分计算)。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选依据

组织建设

(25分)

团支部班子建设、

“三会一课”落实情况(4分)

班子包括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1.5分,缺一项少得0.5分;团支部有明确的分工,使用团支部工作手册规范0.5分;召开团支委会、团员大会、团小组会,上团课的2分,不落实的扣2分。

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缴纳团费情况(2分)

按时注册团籍,及时缴足团费的2分,不及时缴足的0分。

认真执行团员发展计划,做好推优入团工作,积极参加团校学习(3分)

按照团委计划及指标数,在班级内实行公开推荐的1分,不实行的0分,认真参加团校学习的2分,请假和迟到每人次扣0.5分,旷课每人次扣1分,扣完为止。

上交团支部活动资料(4分)

及时上交团支部活动资料、照片的4分,迟交的1分,不交的0分。

制度规范,做到期初有计划,期末有总结。(4分)

团支部有计划且及时上交的2分,迟交的1分,不交的0分;期末有总结且及时上交的2分,迟交的1分,不交的0分。

准时参加团委召开的各种会议(2分)

准时参加每次会议的2分,请假、迟到、早退每人次扣0.5分,无故出席的每人次扣1分;

协助班主任,配合班委做好班级工作(3分)

团支部积极参与班级各项活动的3分,部分参与的2分,不参与的0分。

团组织生活情况(3分)

每月正常过团组织生活两次加3分,一次加1.5分,不过组织生活0分。

宣传教育(25分)

黑板板、宣传栏评比(15分)

1. 主题:主题明确。(主题分统一主题和自拟主题)。3分

2. 内容:切合主题,联系实际。2分

3. 排版:富有创意。3分

4. 色彩:鲜艳,引人注目。2分

5. 文字:要求字迹端正,清晰。2分

6. 整体感觉:舒适、自然。3分

校刊、广播稿投稿评比(10分)

1. 每个支部每月向校刊、广播站投稿数达5篇及5篇以上者得4分;3—4篇得3分;1—2篇得2分;没有稿件不加分。

2. 每支部录用一篇投稿得1分,以此类推, 每班每月最多可得6分。

3. 投稿内容不健康的将不加分。

4. 五四前将对各支部的积分进行总评,并将结果计入优秀团支部的评比中(满分为10分)。


校园文化(25分)

文体活动(23分)


1. 积极参加由校团委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视参与和获奖情况加5——10分,不参加则不得分。

2. 每个团支部每学年至少开展一次成绩显著的支部主题活动,依据开展情况给该支部加5——10分,无主题活动的不得分。

3. 特殊加分:班级代表学校参与市级比赛的,得3分。

社团活动(2分)

担任学校社团社长的学生,其所在班级加2分。

精神文明建设(25分)

青年志愿服务活动(8分)

每学年组织活动不少于四次,每次活动有计划有总结有资料留存,视情况计5——8分,没有则不计分。

礼仪教育(8分)

升旗仪式等活动每迟到一人扣1分,支部不参加一次扣5分,视纪律及出勤情况计5——8分。

社会反响(9分)

凡在大型活动中被评为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的,为该团支部加5分。出现好人好事,经查属实则视其情况加1—2分,凡收到外界感谢信的,在社会引起较好反响为学校增光添彩的,则为该团支部加4分,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出,则扣该团支部6分。


四、 奖励办法:

学校将对优秀团支部进行表彰奖励,且优秀团支部的团干部可在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时优先考虑,对评为优秀团支部的团干部和班主任老师也将进行表彰奖励。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