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郑开学校团支部管理制度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郑州市郑开学校   发布时间:2020-04-01 10:20

郑开学校团支部管理制度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团支部的管理,使其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科学管理的目标迈进,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 团支部的性质

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它同广大团员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团的各项工作的显示终端。

二、 团支部的的组织机构

在校团委的领导下,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团支部,团支部委员会应设立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班级团支部的委员由班级团员大会选举产生。

三、 团支部委员应依据下列条件进行选任

1、 思想素质好,作风正派,有热情,有责任心,乐于助人。

2、 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具有思考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3、 综合素质突出,在班级内有一定的威信和模范带头作用。

四、 团支部工作职责:

1、 负责团支部各项工作计划、制度、目标的制定和实施,完成上级党、团组织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2、 当好校团委的参谋和助手,积极做好本班团员思想教育工作。

3、 做好本支部的团员登记、注册、团员统计、转接团员组织关系和团费的收缴和新团员的发展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优秀团员的评选工作。

4、 组织团员开展文明健康的文体活动或联谊活动,关心团员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5、 做团员的知心朋友,使团组织真正成为联系团员的桥梁和纽带,维护其合法权益。

五、 团支部书记职责:

团支部书记在团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主持团支部的日常工作,并且对团支部工作全面负责。

1、 全面负责团支部工作,并与班长相互协作,共同建设班级。

2、 召开团支委和主题团活动,根据校团委和我校学生工作重点,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制定支部工作计划。

3、 及时传达校团委的决议和指示,经常向团委汇报工作及反映情况。

4、 定期召开团支委和支部大会,根据校团委的工作要求,及时总结支部工作。

5、 随时注意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方面的动态,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6、 与各个委员保持密切联系,督促和帮助其他委员做好分管工作。

六、 团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1、 负责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协助团支部书记,开展评优工作。

2、 关心本支部培养考察对象的思想状况和其它方面,做好团员组织发展工作。

3、 了解团员遵守团规、团纪状况,及时向校团委汇报本支部的情况,组织团员接受纪律教育。

4、 负责本支部的团员管理,做好团员的登记、注册、团员统计、转接团员组织关系和团费的收缴工作和新团员的发展工作。

5、 协助团支部书记组织团支部团会、团日等活动,负责会议和活动记录。

6、 完成团支部书记安排的其他团务工作。

七、 团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1、 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团中央精神,关注时事热点,开展理论学习与理论宣传。

2、 围绕学校各阶段的中心活动,搞好各种必要的宣传,并及时总结活动材料。

3、 根据校团委的要求,领导本班宣传骨干做好通讯报道等宣传工作。

4、 宣传本支部的工作和优秀团员事迹,协助团支部书记做好团员的思想政治学习工作。

5、 每月组织同学积极向各级各类报刊杂志投稿。

6、 协助团支部书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小结、有主题、有成效。

7、 完成团支部书记安排的其他团务工作。

八、 根据班级学生特点适时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课余活动。

1、 适时开展班级文体活动,使每个学生在活动中增进团结,增进友谊,增长知识,形成良好的集体观念。

2、 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完成校团委交给的各项任务。

3、 积极与班委会做好沟通,形成班内民主管理的良好氛围。

4、 关心学生生活,及时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树立正气,抑制不良风气在同学中的影响。

5、 团支部应开展好适合团员青年特点的各项活动。

6、 各班级团支部开展活动应自行采写新闻稿件及图片,经由校团委发至校内及校外媒体。

九、 会议制

1、 各年级班级团支部干部大会将根据学校共青团工作部署择期召开,由团委以广播等形式通知召开。

2、 各班级团支部内部会议,由班级团支部书记负责召开,组织委员做好记录,学期末校团委将统一检查并纳入班级团支部评优工作。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