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孙燕梅

作者:郑开学校  编辑:郑开学校   发布时间:2021-03-09 19:04


c2f1d916dead1c188eadb3f7a5bc2ec

孙燕梅

个人荣誉:

中共党员,中教一级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区优秀教师,河南省示范课一等奖,河南省“一师一优课”二等奖,郑州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郑州市郑州市教科研成果一等奖,郑州市生物竞赛优秀辅导教师,郑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连续多年带班主任和毕业班的教学工作,所带班级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文明班级,郑州市文明班级,郑州市优秀学习小组。

教育格言:给孩子一点权力,让他们自己去选择;给孩子一个机会,让他们自己去锻炼,给孩子一些问题,让他们自己去解决,给孩子一个空间,让他们自己去展示。

教育事迹:作为一名教龄近20年的教师,仍然充满热情地爱着教师这份职业,深深爱着班里的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位学生,善于与学生沟通,学生满意度百分百。


图片4

怀仁爱之心,做孩子们的孙妈

作为一名教师同时又是母亲,总是天然的会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学生胃口不好,我从家给她带可口的饭菜;学生身体出现特殊情况,不论多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及时送医;学生思想郁结,一定耐心开导,我告诉自己,孩子在学校我就是他们的监护人,是他们可以依赖,可以信赖的人。

学生的心思是如此的细腻敏感,容不得一点点的虚假,因此爱学生,绝对不是口号,也不能一蹴而就。我格外珍惜每一个同学对我的信任。我关心他们的饮食起居,关心他们的头疼脑热,关心他们伤心抑郁,关心他们的跌打损伤,我就是他们的妈妈。感情的纽带就是在这些不足为奇的小事之中慢慢勾连,当我听到孩子不假思索地喊我孙妈的时候,作为教师的职业幸福在我的内心荡漾。

关注心灵,宽严有度,做塑造孩子性格的导师

学生的成长过程难免有斜枝旁出的时候,这就需要亮出爱的剪刀,妥善修剪这些斜枝,才能保证小树生长的正确方向。好妈妈的角色是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而在孩子们性格的养成方面,我的角色是宽严有度的管理者。作为班级掌舵人还是需要一些手段,春风化雨地心理疏导,万钧雷霆地严肃批评,不厌其烦地絮叨啰嗦,相互沉默地心理对峙。作为孩子们的人生导师,班主任要审时度势,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关键时刻敢于亮剑,亮好剑。

教育是无形的,但教育工作是实实在在的,结果不会陪你演戏。爱要实在,因为学生敏感的心轻易就能看穿虚假的爱;严要实在,狡黠的孩子总是在你的底线疯狂试探;细要实在,一个不经意就可能铸成大错。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德育需要贴近孩子们的真实需求,让他们听得懂、学得进、有效果,从而真正帮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来不得半点马虎,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无愧“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这个称号。

中流砥柱,做先锋带头的模范党员

万事开头难,郑开学校是一所新学校,想要早日成为名校需要更多的付出,于是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带头作用,带动青年教师践行“肯干、能干、多干、干好”的四干精神。作为学校班主任队伍中的老大姐,我和青年教师有着近二十年的年龄差距,加上有孩子和生病的老人需要照顾,这就导致我在体力和精力上略有不及,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克服种种困难同年轻的班主任一起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带班跑操,跟班吃饭,站好班主任的每一班岗。

除了班主任的日常工作,我还兼任生物备课组长以及理科教研组长的职务。虽然任务繁多辛苦,但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本就应该主动承担起最艰巨的任务,郑开学校处于办学的初始阶段,作为一个有十几年教龄的成熟教师,有责任有义务,把自己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大家,带领大家向着办名校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有扎实学识,争做学科业务骨干

图片5

讲好课,出成绩,是一位老师教书育人的基本功。虽然我已经有了近二十年的教龄,但在自我提高的路上,我始终不敢松懈。高质量地上好每一节课,是我对自己最起码的要求,因为兼有理科教研组和生物备课组组长的职务,我对自己在专业上提出更高要求,积极参与省市课题和达标课评选活动,在党员示范课活动中精心准备,用实际行动告诉青年教师,站上讲台很容易,但是站好讲台需要你不断地充实自己,超越自己。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自己就是学生们最好的榜样,我常常和学生分享自己努力奋斗,不断突破的经历,有效的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学习对于我的孩子来说,不是布置给他们的任务,而是和他们同行的一段经历。

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社会上,人们总是用很多闪亮的词来形容教师,其实词越闪亮,肩上的责任就越重大。当然教师也仅仅是一个职业,但我想从事教育行业还是要有一点点理想,从自己的工作中找到让自己坚守的理由。对于我来说,能在学生人生的起始阶段陪他们一起度过,通过自己的言行对他们以后的人生但凡有一点点积极的改变,我想那就是我作为一名老师的坚守与幸福,我将永远守着孩子们,一直幸福下去……

图片6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