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冯莉莉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4-20 15:31


冯莉莉

冯莉莉


简介及荣誉:中学一级教师,教龄12年。有多年高三毕业班教学经验,教学成绩突出,多年辅导省市级生物竞赛,教科研成果丰富。曾获“郑州市文明教师”、“郑州市城乡交流先进个人”、“郑州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二等奖”、“河南省、郑州市生物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还曾多次主持或参与省市级课题,并均已顺利结项。

教育格言:博学,耐心,宽容。

教育事迹:

转眼间已经在教育第一线上工作了十二年。十二年来,内心始终秉承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强烈的责任感。工作中,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但始终不忘自己的教育初心: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一、 用敬业奉献的态度坚持一线

多年来的工作中,总是坚持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处处为学校的大局着想,从不因个人事情耽误学校工作。2021年10月,由于身体原因,必须住院手术。经过一周的治疗,为了减小对学生期中考试的影响,出院后不顾家人的劝阻,依然坚持回到工作岗位上,尽管没有完全恢复,腰疼难耐,但每天依然早出晚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精心备好每节课,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甚至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这是参加工作以来最艰辛的一段时间,但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充满求知、天真的笑脸,就能满怀激情、努力工作,忘却身体上的不适。

二、 用博爱的心培养学生

自工作以来,无论任教什么样的班级、带哪一层次的学生,我都做到一视同仁、细心关爱。在学生心中,我常常是面带微笑、友善和蔼。在我任教的班级里,始终洋溢着一股暖流,似一团和风细雨,感染着整个班级,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曾经班里有个女孩内向腼腆,不敢在同学面前发言。为了帮助她练习胆量,我先是课上提问她一些比较容易的问题,接着让她到讲台板书解题过程,再后来就让她上台给同学们讲题,现在她已经能大胆地主动回答问题了,脸不再红了,声音也响亮了,学习成绩也是突飞猛进。看着孩子们的成长,我心里也有说不出的喜悦。我时刻把德育工作放在教学工作的首位,既教书又育人,希望班上的孩子都能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正所谓“教学无小事,育人需精心”。

三、 用自我的行动感染他人

自担任学校高一年级生物备课组长工作以来,主要负责备课组内的磨课、限时练出题等各项工作。首先以身作则,备改先行。领导分的任务,自我努力做到好。如教案、作业、出卷等日常工作,从不马虎,认真完成。再如,校内外的公开课我都积极参加,用心准备,在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忙下,也都有不错的效果。在教学领域,我在重视基础教学的同时,锐意创新。不是照本宣科,而是通过多种方法营造简单、活泼、轻松的学习氛围,努力做到寓教于乐。

另外,以严谨认真、真诚团结影响组内其他老师。定期组织小教研,扎实进行“一课三研”,指导备课组内老师命制高质量的试卷,并进行详细的成绩分析,学习新的教学理论,关注新的命题动态。同时能协同备课组老师共同搞好教学工作,协调好老师之间的关系,并支持和协助生物教研组长孙老师的工作。

四、 用终身学习的理念前行

教师从师之日,正是重新学习之时,学海无涯,业务研究更无限,学生正处于人格塑造时期,社文化中的价值取向、理想和信仰、道德情操、审美情趣等都会从教师的主角文化中折射出来。为了给学生树立榜样,我勤奋学习,严谨治学。读书让我的专业能力和理论水平都有了较大提高,同时也提升了我的精神涵养。

我热爱教育工作,热爱学生,团结同志,辛勤工作,既注重师德修养又钻研业务,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

图片3

图片2

图片1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