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王珏璠

作者:郑开学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4-28 18:30

微信图片_20220428182039

王珏璠

硕士毕业于河南大学,是一位有梦想,有激情,敢于实践,敢于拼搏的年轻教师。擅长使用多媒体技术,教学幽默风趣,待人平和。积极参加多项教科研任务,成绩斐然。

教育格言:教育不在于灌输,而在于点燃火焰。

青年教师王珏璠,毕业于河南大学,是有梦想,有激情,敢于实践,敢于拼搏的年轻教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大字,正是对一名好老师最好的定义。作为青年教师中的副班主任,每天都是踏着晨曦而来,披着月光而去。辛苦自不用说,但看着他们每天都在进步,总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期待看到孩子们上到了理想的大学,看到家长信任的眼神,我想我所有的辛苦都会化为教师职业的尊严和幸福感。

在从教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深切地感受到,教育是门艺术,是一门爱的艺术,更是一种生命与生命的交融。面对青春期的孩子,我永远都是走进他们的心灵,从学习方法和学习内驱力上下功夫,使学生真正爱上学习,主动学习,积极赋能。

俗话说,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面对青春期的孩子,我们相处的时间可以说是形影不离,密不可分,甚至比和家长待在一起的时间都多。我更需要对他们的心情和学习状态了如指掌。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支柱,我不断的充实自己,学习青春期心理学方面的专业书籍,和每个学生充分交流,理解他们,才能破解他们的生命密码。行为习惯和好的心情拥有了,学习成绩自然是不在话下。所以我更加坚定地告诉自己,今后要如何更好地爱护好我的每一个学生,在我有限的范围之内保护好他们青春期脆弱敏感的心灵。和他们一起进步,一起成长,走过这段生命的缘分。

教学上的我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课堂中的我,懂得把“主角”让给学生,凸显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努力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个人探索,活跃学生思维。地理课堂上,我注重每个细节,力求做到每一个四十分钟简单有效,使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去感受地理魅力,教会他们思维的方法。我把每一年的教材考点和知识点进行梳理整合,总是做到有的放矢,针对不同基础的学生一一指导,逐个击破,提升成绩。

人善于反思,才会不断进步。人活着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责任。我正是把这种责任与追求写进了我的人生课堂,融进了陪孩子们成长的课堂之中,在我们相处的时光里,我们是温暖的有故事的。我了解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学习情况,针对他们的个例,一一辅导,安排性格不同的孩子,进行不同的班级管理分工,培养他们的班级集体荣誉感。

我信奉的教育格言“教育不在于灌输,而在于点燃火焰”。人生之路的失落与得意,清晰与迷茫,最简单的在于你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心境。努力中会有失败,会有失去勇气的时候,但我必须努力,我正在努力,我需要坚强,需要沉默,需要意志。一切都只是过程,成功与快乐才是终点。生活可以是无趣的,但自己一定要快乐。有快乐的教师才有快乐的课堂!” 就是在这样的心态下,我快乐工作,倾注自己全部爱心,为学生的成长铺就一条阳光之路,付出自己全部精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冰心老人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真爱如雨,润物无声。我把自己融入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理念中,融入所喜爱的孩子们中,努力成长着!幸福着!

图片2

图片3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