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郭建英

作者:郑开学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12-30 10:34

郭建英

郭建英

图片1


物理学科教师,强基班班主任,2017年硕士毕业于河南大学。从教18年来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13年担任班主任工作,他亲身实践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信仰追求,优良的师德,视生如子的情怀让他收获了学生的喜爱,赢得了家长的尊重。

2017年获“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9年所带班级被评为“市先进班集体”,本人被评为“市优秀班主任”;

2019年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

2020年获“河南省物理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2021年被评为:“市级名师”。

教育格言: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

爱拼才会赢,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一、 爱岗敬业,独具风格

郭老师参加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修师德、铸师魂,以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他以校为家,每天早上6:10分准时在操场和学生一起跑操,晚上10:30学生就寝后他才回到自己的宿舍,用最质朴的方式每天陪伴孩子们十几个小时,他说要看着郑开的首届孩子成人成才。他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工作18年来,他忠实履行着“不耽误学生一节课,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的准则。一次,在上课时犯了急性肠胃炎,他忍着剧痛坚持给学生上完课才去社区诊所就医,医生要求他住院治疗,他没有遵从医生要求,第二天依旧坚持上课,整个治疗期间他都是先上完课再去医院,没有请一天假,更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他讲课清晰明了,幽默风趣,具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学生最满意的老师”。

二、 关爱学生,教书育人

爱,是师德的灵魂,热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他热爱、关心学生,对学生严格教导,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成为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学生亲切地喊他老郭。2021年他们班学生周甲一(化名)高一下学期被家长送到新郑一所矫正学生不良行为习惯的学校待了半年。半年后学生比以前的毛病更多了,脾气变得更暴躁了,在家里经常和父母大吵大闹,打他妈妈。平时在学校的生活很是邋遢,东西随意放,寝室不值日,被子不叠,书桌永远似鸡窝,而且每天都要打电话,一打电话就是一个小时。郭老师每次说他,都是瞪着眼,一甩门跑了,回来后整个头发湿漉漉的,去球场发泄了。郭老师对他没有歧视,没有放弃。郭老师首先挖掘他的闪光点,他唱歌很好听,元旦演出就让他在班里唱歌,一展其才。接着深入家访(找原因),原来他去新郑这所学校,是被家长欺骗去的,说带他去参观一个地方,上车后就被几个人摁倒,双手双脚捆绑着送到了这个学校。学校里面都是青少年犯,这些人天天打他,老师也不管,有时侯他不听话了老师也打他,这事儿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他恨父母欺骗了他,恨那所学校,他天天生活在恐惧中,怕会被再次送回到那所学校。为了解决他的心理问题,挽救一个孩子,郭老师用自己的耐心、爱心、诚心来帮助孩子逐渐地改掉自己的坏毛病,使他被同学接受,融入集体生活,改善和父母的关系,现在周甲一不再打电话了,行为习惯在逐渐变好,脾气也不那么暴躁了,也知道学习了,成绩也提高了,在高二上学期十校联考中他的外语成绩135.5分排十校前30名。

三、 无私奉献,爱心暖人

郭老师现在所带的班级有一名学生王亿任(化名),孩子患“躯体转换障碍症”,孩子在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就会犯病,一患病,腿就不会打弯,孩子就会摔倒,每次急救都是郭老师将他从三楼背到一楼的救护车上,然后陪孩子在医院,直到家长的到来,这事儿在学校一共发生了十多次。等孩子返校了,郭老师还会把他这几天拉下来的功课给他补上。郭老师常说:孩子本身有这种病就已经很不幸了,我们做老师的就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学生,给予这样的孩子更多的“爱”。

四、 课题研究,素养提升

郭建英老师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为了适应新高考形势下的教育,他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参与省市组织的各类教学活动。他参与和主持省市课题多项,在课题研究中向更高质量发展。在开展常规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素质教育,创立物理学科社团组织,组织学生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科学素养。

郭建英老师是学校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师德典范。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