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开拓进取,格物致知 ——郑开学校物理组教研

作者:郑开学校  编辑:姜瑜   发布时间:2020-09-27 10:25

9月22日下午,郑州市郑开学校高一物理备课组进行了常态化的学科教研活动。教研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说课,第二部分主要针对近期物理课程的进度和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郑开学校党总支书记周继莉全程参与到物理组内教研中并给予充分指导。

1

第一个活动是说课。高一物理组的王卓琳老师和赵勇超老师分别对第二章第四节匀变速直线运动的位移速度关系这一节课进行了说课,他们的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中体现出教学评的一致性,讲练结合且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情况。周书记和物理备课组长胡松林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2

接着,物理组成员反映近期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高一物理备课组进行了讨论,商议解决措施,周书记全程参与并给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议。她提出要关注学生,注重物理课堂的趣味性,在教学中提升物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抽象思维转化能力。

为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让新老教师对高考评价体系有科学的解读。9月23日,郑州市郑开学校物理组的三位教师参加了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之物理学科解读》报告会和2020年高考总结会。此次出行的有郑开学校高一物理组胡松林,赵勇超,许博森。

3

参会成员:许博森,胡松林,赵勇超, 

此次外出学习使老师们对我国高考评价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理解,明确了其一核,四层,四翼的多元立体评价结构。会议中,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范廷贤老师对我国高考评价体系进行了精彩解读,以价值引领、素养导向、能力为重、知识为基的高考命题理念为线索,深入解读了“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三个问题。

4

一核,四层,四翼

5

高考评价体系之学科素养指标体系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中,老师们观看了2020年高考物理部分的试题分析,通过对今年高考的解读,对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有着建设性的指导。会议中强调:在教学中要注重物理核心规律的指导,计算能力的培养,做题规范性的指导等一些具体的指导意见。

教研结束后,物理组老师们及时总结落实行动,相信通过每课一反思,每天一交流,每周一教研,物理组定能与郑开首届学子一起开创出属于郑开的美好未来。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