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青年教师展风姿,课堂观摩促成长 ——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朱建军莅临我校指导语文教学工作

作者:蒋莹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12-07 16:45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扎实课堂教学基本功,快速提高课堂组织力,站稳讲台,我校举行了青年教师过关课活动。2021年12月6日下午两点半,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朱建军受邀莅临我校,对语文课堂教学进行专业指导,语文组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听评课活动。

教师听课

教师听课

田肖肖老师

田肖肖老师

王亚茹老师

王亚茹老师

我校田肖肖、王亚茹两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语文公开课展示。两位青年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积极探索教法,精心设计教案,为我们呈现了两堂精彩的语文课。

田肖肖老师展示《红烛》一课,学习目标设置明确合理,通过多样的学习方式,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带领学生分析诗歌意象并挖掘红烛精神在当代的新内涵。教师循循善诱,学生积极思考,达到了很好的课堂效果。王亚茹老师展示《拿来主义》一课,巧妙设置学习情境,由情境引发学生思考,通过三个教学活动,在生动活泼的互动中让学科核心素养切实落地。本节课设置精巧,展现语文教学魅力,课堂有很强的感染力。

学生积极讨论

学生积极讨论

在互动评课环节,两位青年教师分别从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教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朱建军老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青年教师的课堂展示有声有色,对情境教学积极尝试,课堂气氛活跃,有效地落实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同时,朱老师对新形势下的教学提出了教学建议,同时结合大量的案例,围绕教学评一致性的落实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还探讨了新形势下基于核心素养的评价方向的变化及对策。语文组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都获益匪浅。

评课2

评课3

专家答疑解惑

专家答疑解惑

本次青年教师展示课,我们领略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风采,充分感受到他们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在和教研员的交流、探讨中,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我们相信,接下来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向阳而生,逆风而行,不断进步,迅速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