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教育教学

拔河比赛,我们赢了!

作者:王凌楠  编辑:何漫漫   发布时间:2021-03-03 14:49

拔河比赛,我们赢了!答应了孩子们喝可乐庆祝,刚刚好亚军二班的班主任——我们的地理老师比赛刚结束就来上地理课,我们有预谋地给他留了一瓶百事可乐。随着班长的起立声,全班异口同声“祝你百事可乐”,看着地理老师尴尬的微笑,我们笑得更开心了!


此时的欢乐是我们用汗水和血水,还有沙哑的喉咙换来的,孩子们和我相遇郑开不足一个月,是大家的信任和坚持帮助我们取得了第一。

拔河比赛我们是实力派,也是技术派,身材魁梧的真男人我们有,体重压秤的中流砥柱我们也有,一群可爱但一点也不娇贵的巾帼我们还有。30人的战团所向披靡,还有十四个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小可爱,在旁边呐喊助威,也是一道风景。多好啊,青春的年华,热情似火,交流不需要语言,握住绳子的刹那,我们的心就连在了一起。


还记得拔河预赛的前五分,突然才想起来拔河比赛的人员和战术都还没有确定和布置,我的心咯噔一下,于是飞奔下楼,虽然早已做了功课,既下载了视频也做笔记写了战术要点,但是开学前期似乎总有忙不完的事,愣是比赛前还没顾上宣讲策略。然而,当我看到班长王润昕拿着名单在整理队伍的时候,内心莫名的感动,有人提前替你想到了你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且是在你没有料想到的情况下,有一种幸福的感觉。那一刻我突然有了一种我们必胜的预感。接下来,我按照事前的准备,进行战略部署,最终2:0取得预赛的胜利。胜利让我们上头,晕晕乎乎,我给孩子们许诺请大家喝饮料。


第二周,迎来循环赛,我抽的签是三号,比赛对手是三班。第一局轻松胜出,而二局由于绳子歪斜和轻敌居然败了,第三局终于调整心态再次获胜,取得了争取冠亚军的资格。这场比赛下来,有同学手心的皮都磨掉了,我很心疼,回到班级把提前准备好的糖发给孩子们,上星期拔完河有几个孩子第二天都出现发烧的情况,我担心是用力过度,再加上夜间受凉,因此这次我提前准备糖果给孩子们补充能量。


冠亚军决赛的那天,实话实说,我是有点担心的,担心孩子们连续作战身体吃不消,但孩子跃跃欲试,信心满满,我们潇洒的走上赛场,云淡风轻地赢了第一局。本以为接下来也是水到渠成,不想二班变换策略,我方没有准备,几乎要被拉了过去,当时心理的焦灼无法言表,真想自己也上去,但我只能在一旁喊加油。孩子们的脸已经扭曲了,腿已经颤抖了,胳膊也已经麻了,我几乎都要放弃了,但就在这个时候孩子们坚持住了,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居然一步一步我们拉了回来,最后赢得比赛!孩子们狂呼不已,我激动万分,也惭愧万分,因为我不如孩子们,我当时有一丝动摇,孩子们给我上了一课。事后回看比赛视频,观察二班,发现最后他们是输在了信念。我们面对他们的策略,坚持住不放松,双方进入对抗,是我们誓不放手的气势压倒了他们。

拔河,我们赢了,孩子们,我心里对你们说声对不起。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