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教育教学

秋的到来丰满了四季,你的到来照亮了郑开

作者:综合管理中心  编辑:综合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4 11:11

“烟霏云敛,其容清明,天高日晶”裹着一路的菊香,秋,姗姗而来,似你们,如期而至。

三天的入学教育和拓展训练结束,你们的高中生活已然盛装出场。

此时此刻,你们的新师长,新同学有话对你说——

新老师代表孙燕梅有话对你说:

同学们,你们好!

在三天的拓展活动中,听到了你们的铮铮誓言,看到了你们汗流浃背,欣赏到你们整齐的步伐,感受到你们令行禁止的态度,你们和烈日竞赛,你们和疲惫作战,但你们依然选择了勇敢,选择了坚持,你们每一个人,都成为我们心中的小小的英雄。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对于我们郑开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因为我们迎来了你们——首届学生,感谢选择,感谢信任。郑开将是你们今后学习、生活的地方,这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等你们去探索和发现,这里有许多理想与抱负等你们去实现,这里有很多的爱和美好,等待你们去感受。三年的路,让我们慢慢走,让我们一起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一边努力向上攀登。

作为老师,我们已用心做好准备,多少天的专业技能培训,多少次挑灯夜战,就等着你们的到来。为你们,我们愿倾其所有,全力以赴。我们要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去弹奏你们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你们的灵魂。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在这里,语文老师不仅会教你唐诗宋词,还会教你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数学老师会教你人生像一个等式,左边是锐意进取,右边是学有所成;政治老师会教你政令必行,宪禁必从的法制观念,还让你懂得责任和使命,历史老师会教你审时度势,洞彻世事着眼未来;物理老师会告诉你真正催人奋进的不是外力的督促,而是内心奋起的惯性,化学老师会教你质量守恒定律,在酸性和碱性中知晓对立和统一,生物老师会引领你在宏观和微观的世界穿梭,让你懂得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地理老师会带你游历大好河山,让你从此爱上生活。

同学们,新的征程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我们要在这张白纸上画出最美的画面。大家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每一天,让我们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你们一定能成为父母的骄傲,一定能成为学校的脊梁,以定能成为社会的栋梁。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