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教育教学

最幸福的时刻

作者:高一生物组  编辑:陈振华、姜瑜   发布时间:2020-09-18 19:30

四十不惑,在不惑的年纪,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选择了郑开,以创业者的心态,开启崭新的事业。内心已做好辛苦的准备,每天5:50起床,6:15准时站在操场上;22:10查完宿舍,回到家里。说不辛苦,那是嘴硬,周末最大的乐趣不再是逛街,看电影,泡咖啡馆,而是变成睡觉,睡觉和睡觉。但是,每当站在学生面前,每当看到他们青春洋溢的脸庞,每天看到他们求知若渴的眼神,每次听他们说老师好的时候,感觉自己被需要,感受这个世界上最纯真的师生情,都会感觉很幸福。

当我感受到他们的依赖,我是幸福的。一位学生告诉我:“您是我的第一位,希望也是唯一一位班主任。”这是最大的肯定,有学生说我很和蔼,有学生说我很严厉,同样的一个我,带给孩子们的感受不一样,一位学生说您严格甚至有点严厉,但生活上帮助让我们;有些学生说,课下您已经是我们的朋友。感受浓浓师生情。

1

当我看到生物学科对他们的影响时,我是幸福的。“您如细胞壁,规范我们的人生道路,您如细胞核,把文化传承给我们,您如细胞器,把情怀和真诚换做文化和知识供我们吸收。”这是多么具有生物特色的祝福。

2


当我的专业被他们认可时,我是幸福的。一位学生说,她是一位小天使,特别喜欢上生物课,有的学生说:您的课既生动又活泼,又有重点,一个学生说,初中生物没兴趣,是我改变了他的生物的态度,提高了兴趣,一个学生说,希望我陪着他们一起拿生物第一,一起度过三年的美好又辛苦的时光。

3

一位已经进步很大的学生跑到我面前说:老师您看我哪些地方需要再提高,我还要进步。没有豪言壮语表决心,但我被她坚定的语气所震撼,能够找到她内心进步的小马达,我是幸福的。

做教师的幸福莫过于此,不仅仅是金榜题名时的骄傲,还有用心上好的每一节课,还是激发学生生活学习的热情,还是感受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师生之情……每一朵花,都有不同的花期,作为他们的园丁,我会静静地,守候着他们,陪伴着他们,给每一粒种子开花的时间,静待花开!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