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教育教学

家长不要慌,你的孩子可能比你更坚强

作者:王凌楠  编辑:蒋莹   发布时间:2020-12-17 08:05


三天的拓展训练结束,紧接着就是全新的高中生活,晚上熄灯号已经停了好久,突然手机铃响,接通之后一个慌乱、急切的声音:“王老师,我是Z的爸爸,刚才孩子在宿舍,借宿管老师的电话说自己肚子痛,哭的特别厉害,我想现在去接孩子!”由于信号不佳,接连打了几次电话才把事情讲清楚,但每一次都能听出这位爸爸更急切,可以说是心急如焚。
        这位爸爸的紧张也感染了我,我也变的焦灼起来,但还是尽量安慰这位爸爸:“Z爸爸,您先不要急,这样我先联系咱们班的副班主任,再了解一下孩子的情况,如果身体还不舒服,你来接她,如果现在情绪稳定,身体无大碍,就先在学校休息,您要不放心,可以明天再过来看看,我一会跟您联系。”
        当我跟副班主任了解过情况,孩子因为从来没住过校,加上刚整过牙,牙疼吃饭吃不好,又恰巧碰上生理期,所有的事加在一起,打电话给家里的瞬间情绪爆发了。孩子经过副班的心理疏导,已经情绪平复休息了。这时我拨通那位爸爸的电话,他比刚才更加焦灼与慌张,我这边刚说“Z爸爸”,那边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王老师,我这会已经在车库,稍等我就能到学校。”我也加快了语速,“Z爸爸,您先不要慌张,不要激动,孩子已经睡下了,身体也没什么大问题,您就不用来学校了。”“王老师,孩子没有住过校,一听孩子哭,我乱的不行,今天我先给她接回家,明天一早我再给她送过来,你看看行不行”听见Z爸爸隐约带着点哭腔,我心里的有一哭笑不得,哭是感动于父亲的爱女心切,笑是因为这位生活上独当一面的父亲,听到女儿的哭声溃不成军的可爱,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整理了一下思路,回复这位激动的爸爸:“Z爸爸,您先不要激动,您的心情我非常理解,孩子第一次住校,稍微有一点问题您就会担心孩子是不是受了委屈。刚才我们已经了解过情况了,孩子已经吃过自己带的药,经过老师的心理疏导,也已经休息了,这个时候您就不用过来了。”这位爸爸还是想要接回去,经过我的耐心开导,和电话那头孩子妈妈的劝说,这才终于把车熄了火。
        第二天,我见到孩子,一个乖巧的小姑娘,我询问她的情况,孩子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身体上没什么事,就是刚整的牙,吃东西疼,有点想家!”我对孩子刮目相看,原以为一问她会又哭起来,谁知道孩子有这样的表现。中午的时候,孩子的爸爸妈妈还是不放心,又开车过来,我带着孩子去学校门口,终于见到了这位激动的爸爸,是一位很有男子气概的爸爸,可是见到孩子的那一刻,居然眼圈泛红,说话都有些哽咽,孩子看到这画面也眼圈泛红,最后还是只能跟孩子妈妈交流一下孩子最近的状况,以及回家后怎么帮助孩子回家后如何缓解孩子情绪。
        当孩子跟父母告别后,我对孩子说:“我看你爸爸一定特别疼你,他都要哭了,你回家之后任务可重了,你要好好开导你爸爸。“孩子边擦眼泪边笑道:“老师对不起,我爸爸就是比较激动,回家我会开导他的!”我不仅为孩子的懂事大为感动,这群孩子并不是都是我们想得那样弱不禁风,需要时刻守护,他们没有那么脆弱,她们哭只是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的一种宣泄,哭过后擦干眼泪,继续前行,有的时候反而是我们的家长有点小看我们的孩子,总觉的他们没经历过什么风雨,总怕生活的困难羁绊孩子,可是这个时候再不撤下保护的羽翼,让孩子自己去体验人生,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所以,可爱的家长们,不要小看自己的孩子,他们可能比你更加坚强!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