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我家孩子在郑开

作者:于淑维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3-11 20:18

“楚天鸿影偶然见,草木人间又一春”。

新学期拉开帷幕,送走孩子,在深思中回看过去的点点滴滴......更贴切的说是在反省自己,孩子进入郑开后的变化以及我在这一阶段的付出......

说实话,我家孩子初三开始逆反期,再之疫情影响,上网课时孩子状态非常差,毅力殆尽,中考没有考到孩子和我所期望的高中,进入郑开学校,我很泄气可以说是很受打击,开学后我内心拒绝再像初中阶段那样去照顾他、陪伴他、引导他,任由他自己在学校怎样去学习与生活,即便名列前茅我也不在意。

我把重点调整到工作上,不再关注孩子学习,也不再去强迫他报那么多补习班,孩子周末回家时,我还要做做家务,照顾妹妹,琐碎的生活占据身心,我关注孩子的时间也随之减少。

直到有一天,班主任孙燕梅老师叫我来学校把孩子最近做的“手工工艺品”带回家,我才真正再次关注他。通过孙老师的“介绍”,我了解到孩子在上课时用抽纸纸巾当练习纸,自己用校服衣服做假人当同桌,用木质板做琴(不过琴做的很好值得收藏)刻钻刀,做女生用的发簪等等,孩子在学校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我跟孙老师沟通后,老师的良苦用心和谆谆指导,真的令我很感动。我当时跟孙老师说,高一后我没有再关注孩子,却遇见像妈妈一样的老师,想尽一切方法用尽心思的来引导他、鼓励他……发现他的优点、缺点、学习习惯,做孩子前行的引路人和照明灯!我心欣慰,更有满腔的感激,我庆幸于能够遇到这样的老师,我感念于孩子能够在郑开展开成长的双翅。能遇到郑开的每一位老师,是我们的荣幸!孩子的变化离不开郑开学校的每位领导和老师的用心教导,期末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作为家长我满心欢喜,我倍感欣慰。

然而,寒假的到来令我内心惶恐不安。我担心像以前一样的管教和陪伴又会致使孩子出现逆反心理!可撒手不管不问,我又缺少信心,孩子在家的会不会又迷恋手机导致成绩下降呢?一系列令人焦虑之事萦绕在我的脑海之中,我束手无策。可是孩子回来第一件事情不是说自己的成绩而是跟我说报补习班和假期的规划,那我顺势约定按照他自己的计划进行,只要执行我绝不干涉,孩子也许比我们想象中更有毅力和恒心,寒假期间,孩子自己的规划很好而且执行的到位,我简直无话可说——孩子,成为你的母亲,我倍感幸福!孩子,今生当你的妈妈,我很荣幸!

“人间风雨几多之,不忘滋兰育蕙事”。郑开学校的每一位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助力孩子们的成长。这是何等大的付出和艰辛!都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与学为一体即师生融洽,鱼与水、血与肉的亲情之融合,我当初因孩子未考上大三甲而遗憾,如今却庆幸我的孩子在郑开学校遇到高尚的老师们,老师们用心教导、以仁治校、以爱执教、以诚待人!  

祝愿郑开学校所有学子们都积极向上、学业有成,期冀两年后的高考,都能够金榜题名!祝愿所有孩子的父母如愿以偿、笑颜常开。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普天下父母者最大的心愿,作为母亲的我也不例外,感恩郑开学校全体老师们!您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一位学生家长

                                                                                                                                     2021年3月6日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