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世界读书日致家长的一封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4-23 16:16


尊敬的家长:

您好!今天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益国家、益未来。我国新教育实验的倡导者朱永新教授曾说:“在一定意义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发育水平,在很大程度是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状况。读书是传承文明的桥梁,是延续文化的`中介。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应该伴随着读书而发展。”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我们要求教师、学生多读书,让好书来开拓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智慧,陶冶我们的情操,提升我们的境界,努力营造校园浓郁的读书氛围。我们也希望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读书、一起进步。

在此我们向各位家长倡议:

1.给孩子提供静心阅读的时间、空间和足够多的好书。

请家长朋友们根据实际情况,在自己的家里构筑起一个温馨的小书屋,让自己和孩子能有触手可及想要看的书。还可以引导孩子在阅读过程中多做笔记,记录下精段妙句、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这是一种学习,一种感悟,一种自励,它将使孩子的学习、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升华。

2.和孩子一起共享阅读的好时光。

您的言传身教对孩子有着直接的影响。当您走进书香满溢的书店,当您双休日早一点关电视,不在孩子面前玩手机,而是引导孩子潜心读书,和孩子一起共享阅读的好时光时,您就等于把孩子引入了知识的海洋。

3.给孩子足够的鼓励,并和孩子谈论阅读后的感受。

在孩子阅读的时候,给他尽可能多的鼓励。如果可能,和他谈谈共读一本书后的感受,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进步!

4.周末、假日请带孩子多去图书馆或书店看书或购买有益书籍。

那里是书的海洋、知识的殿堂,我们将从书中解开困惑、从书中吸取精华、从书中感悟真谛。

书籍是生命的厚度,阅读是灵魂的旅行。世界读书日,为学生和家长推荐以下书目:

狄更斯《大卫科波菲尔》

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

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

矛盾《子夜》

老舍《四世同堂》

吴敬梓《儒林外史》

沈从文《边城》

路遥《平凡的世界》

朱光潜《谈美书简》

莎士比亚《哈姆雷特》

郑州市郑开学校

2021年4月23日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