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五一”假期来了,关于疫情防控给您提个醒

  编辑:姜瑜   发布时间:2021-04-30 15:41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境外输入压力依然存在。“五一”假期来临,全体师生、家长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结合教育部“五一”假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我校“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提醒通知如下:

1.接送学生时按照学校要求时间接送,不要在校门口聚集。

2.根据属地安排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3.及时关注疫情动态,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旅行应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并向学校报告。

4.外出前建议准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毒湿巾、手消毒剂、纸巾等。

5.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同时,保留好票据,以便查询。

6.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使用公筷公勺、打喷嚏或咳嗽时遮掩口鼻,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避免与周围人员近距离、长时间交谈。

7.关注自身的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觉减退或消失等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建议,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 14 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并向学校和有关部门报告,配合接受相应的管理措施,不瞒报、谎报或漏报。

8.及时关注各地发布的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相关信息,如果去过病例发生的地区或与其同乘公共交通工具,请及时报告社区及当地疾控机构,遵守和配合相关防疫要求和防控措施。

9.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注意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和食物中毒等的防范。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