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国旗下的演讲|点燃激情 起跑冲刺

作者: 王书欣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2-27 18:01

图片1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在这个春日融融、万物复苏的时节,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吹响了进发2023的奋进号角。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点燃激情起跑冲刺》。

柳枝泛绿,春天来了,沉寂的校园因为同学们的归来而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和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成长!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呈现,“复兴号”领跑世界,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三年的“抗疫”落下帷幕,我们正在自信而坚定地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刚刚过去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开物成务、开拓创新,先后荣获十六余项省市级荣誉称号,师生共有百余人次获得省市级表彰。

刚刚过去的一年,教师们锐意进取、敢于创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事业感,充分发挥年级组、教研组、备课组的集体力量和智慧,团结协作、钻研教材、研究教法,以学定教、开展思维导学,以高效课堂教学为突破口,练内功,增内涵,紧紧围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这个核心目标,自我加压,提升内涵,用辛勤和奉献撰写着不悔的教育人生。

刚刚过去的一年,同学们在各方面也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自主管理能力加强了,日常行为规范了,思想品质提高了,学习成绩进步了。高三同学正抓紧复习备战高考,力争在学校的首届高考中实现开门红,取得理想成绩,升入理想大学。高一、高二同学经网课磨砺,懂得了时间珍惜,夯实着知识根基。在开学季,思想上明显有了很大的进步,正点燃起激情,向着未来起跑、冲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加速度。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希望全体教师团结进取、爱岗敬业、充分发扬“博学善导、言传身教”的教风,实现快速成长、内涵提升;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珍惜青春年华,锤炼品质修养,勤奋刻苦学习。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因为疫情,我们被动进行了线上教学,但线上教学的种种弊端,也让同学们的实际学习效果不尽人意。我们要利用开学前两周的时间,对疫情期间落下的功课,查漏补缺,复习巩固。同学们一定要更加珍惜时间,高效利用时间,切莫虚度光阴。

我们要迅速收身,收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制定好切实可行的新学期计划,要勤奋自律,不要自由散漫,要脚踏实地,不要心浮气躁,要刻苦努力,不要懒惰懈怠,要遵章守纪,不要违规违纪,要认真严谨,不要敷衍应付,要团结协作,不要搬弄是非。

我们要树立目标,坚定理想,心向阳光。人生的幸福和快乐在于奋斗,志存高远,有志者事竟成。要保持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热爱生活,热爱父母亲人,热爱老师同学,要心存感恩,豁达乐观。

我们要注意安全,牢牢树立安全意识。要时刻筑牢内心安全意识,热爱生命,远离伤害。

老师们、同学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学期,让我们用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抓住宝贵的今天,上下同欲,发扬“四干精神”,对标“立大格局、干困难事、做有心人”的总体要求,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华丽篇章,让我们点燃激情,向着未来起跑冲刺,用速度与成长铸就精彩人生!

努力吧,我郑开学子!拼搏吧,我郑开学子!愿山花烂漫时,看到你美丽的笑容。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