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把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作者:孟科岐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3-09 10:06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021年2月28日清晨,迎着绵绵春雨,同学们在学生与教师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下,卸下行囊,踏进了郑州市郑开学校的第一个春天。开学第一周,同学们在晨练出操、卫生、课堂、就寝纪律等方面都努力向好,在这个承载着希望的春天里,郑开学子在崭新的校园里勤奋耕耘、逐梦前行,把种子播撒在希望的田野上。

绵绵细雨后,3月3日下午大课间,迎着大好春光,周继莉书记、王书欣校长以及黄伟鹏、王珏璠、孟科岐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郑开学校的校园里忙起了农耕农事。

01

02

王校长示范并讲话

王书欣校长首先对本次劳动教育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赞可,并以身示范,向同学们讲解并演示起来了使用铁锄的动作要领,同学们都看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接着,王校长把锄头递给同学们,并教导同学们粮食来之不易,农事劳动中不光有努力与汗水,还凝结着劳动人民的学问与智慧,需要同学们在劳动中仔细体会。

之后,周继莉书记与三位老师向同学们呈现了本次的劳动任务:起垄、翻地、耙地、浇水、施肥,并组织学生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地参与到劳动之中。

03

起垄

04

锄地

05

翻地

06

抬水

3月4日下午大课间, 周继莉书记与孟科岐、黄伟鹏、王珏璠、王卓琳、赵明亮五位老师组织学生再次前往郑开的第一片农田,老师们带领学生一起画格子、播种、掩土、处理并安置竹条、覆盖地膜。

07

画格

09

播种

11

支架

12

覆盖地膜

3月5日下午大课间,周继莉书记与黄伟鹏老师又一次带领学生前往田间,组织学生进行观察、测量地膜内外的湿度、温度并对田间情况进行记录。

14

田间观察

在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勤耕细耘,身上或许披上了尘土,但眼中却洋溢着喜悦,在无限生机的春天里,老师们与同学们将希望的种子播撒在了郑开的田野上,一并期待着郑开的明天,期待着属于郑开的金秋满园。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