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远足砺意志,柔风动赏心——郑开首届学子远足研学活动

作者:姚芹  编辑:姜瑜   发布时间:2021-03-28 09:53

出发

出发

整齐的队伍

整齐的队伍

行进途中志愿者

行进途中志愿者

行进中的志愿者

行进中的志愿者

学党史

学党史

f220841aa53273796afad59acd50fc8

远足合影

远足合影

远足21


远足16


远足14


远足6


远足3


绿博园内捡拾垃圾

绿博园内捡拾垃圾

凯旋归来

凯旋归来

校长签发勇士证

校长签发勇士证

春风,春暖,春日,春长,春山苍苍,春水漾漾。为磨砺学生意志,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吃苦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强化学生集体意识,3月27日清晨,郑开学校举行了首届高一学生“励志青春,追梦我行”的主题远足研学活动。

出发前,年级主任韦林给大家做了动员:大家放下书本,拥抱自然,用心感受春意,用脚丈量世界,磨砺自己的意志,彰显青春活力。并叮嘱同学们要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重合作,要有团队意识;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在行动中要有高度的组织纪律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

随后全体师生从开来路出发,沿着学校精心设计的路线步行向绿博园进发。途中,同学们队伍整齐、情绪高昂,高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嘹亮的班歌,坚定的向目的地走去。

抵达绿博园后,学生们首先到绿博园的“嘉兴园”进行党史学习和励志教育。通过百年党史学习,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深化对红色、绿色文化的认识,树立强国荣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热情。

吹面不寒杨柳风,大家沐浴着春风,徜徉于湖畔,欣赏园中美景,亲密拥抱自然,尽情领略大自然的馈赠和家乡的魅力。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桂林山水生态园、山西诗礼园、天府绿园、北京园、遵义园、贵州园这些著名微缩景观,了解了这些微缩景观的历史现状、风土人情、风俗特色,全都被周围的奇美景致所吸引,赞叹不已,更为祖国的地大物博、风光秀美感到自豪。

在活动过程中,学校号召大家珍惜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美丽环境,争当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环保活动,捡拾公园景区游客遗留下来的食品袋等杂物,维护环境,为打造美丽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形象和郑开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下午17:00,学生们回到了学校,走过红毯,穿过凯旋门,领取了属于他们的代表着毅力和坚持的“远足勇士荣誉证书”。

远足,挑战的是体能,磨砺的是毅力;跨动的是脚步,提升的是能力。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只有努力,不倦前行。高中生活何尝不是一场远足,一路有荆棘也有鲜花;有艰辛也有欢笑;有失意也有成功。最是一年春好处,奋发读书正当时,成功之路,唯有奋斗,郑开学子,用实力去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去实现我们伟大民族的中国梦!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