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参观河南自然博物馆 感受沧海桑田之变迁

作者:学生发展中心代玉芹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12-13 17:40

1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环保意识,感受地球的魅力,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培养热爱大自然的感情,12月12日,我校部分师生参观了河南自然博物馆。

河南自然博物馆是一座以社会公众为主体,青少年和资源环境相关业务人员为侧重点,兼顾科学研究人员需求的科普型自然类博物馆。馆内设有地球厅、恐龙厅、生命演化厅、古象厅、矿产资源厅、生态厅、矿物厅、4D动感影院和地震海啸感受剧场,馆外有矿石林、科普广场、恐龙雕塑等。馆内收藏了省内外地质矿产、古生物、矿物标本3万多件。

2

踏入博物馆的大门,同学们就被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巨大的鱼龙化石吸引了,顿时把同学们拉回到远古时代,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参观充满了好奇。

在恐龙厅,学生们一睹亚洲体腔最大的恐龙、中国唯一的结节龙、世界上最大的一窝恐龙蛋化石、数十件珍贵的长羽毛的恐龙等大批动物化石标本的风采,让学生们大开眼界。

3

4

5

6

在生物演化双螺旋厅,通过老师的讲述,同学们知道了地球生命从无到有、从低级到高级的进化历程。

在生态厅,同学们领略了家乡——中原大地内丰富的地质遗迹和生态环境资源,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珍惜资源,善待地球,人类应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在地球厅,同学们了解了奥秘无限的宇宙和地球的有关知识,包括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地球的形成、演化和圈层结构,真正感觉到了人在自然面前的渺小。

7

8

9

10

通过此次“探寻地球奥秘”社会实践研学活动,同学们增长了地质知识,加深了对课本知识的了解,对地球历史、生物演化和全球环境演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兴趣,在体验中领会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魅力,增强了爱护环境和保护地球的意识。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