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郑州市郑开学校 2021年教师公开招聘网上考试实施方案

作者:郑开学校  编辑:郑开学校   发布时间:2021-08-17 16:05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证我校2021年教师及时补充到位,拟通过网络线上方式进行教师公开招聘面试讲课(考试),现制订本方案如下。

一、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总体负责招聘工作,下设办公室、资格审查组、纪检监察组、后勤服务组等,负责具体工作。

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开招聘信息发布、报名登记、考前准备、录取聘用上报等工作。

资格审查组:具体负责考生的证书查验、资格确认和发放准考证等工作。

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招聘工作全过程纪律监督检查工作。

后勤服务组:具体负责为考试做好技术服务与后勤保障。

二、疫情背景下,利用互联网+新技术 ,进行面试讲课(考试),考试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试讲和情景答辩。腾讯专业面试软件技术成熟可靠严密。

  三、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面试讲课(考试)的基本流程

1.所有考生在指定时间,按照发放的腾讯会议房间号码和密码进入腾讯会议。进入会议需要输入实名,否则按作弊处理;考生不得将会议号码和密码发给他人,否则按作弊处理。抽签开始前工作人员协助考生测试设备的声音和画面是否正常,相互沟通是否流畅。

2.考生进入候考大厅,由考务工作人员进行点名,并通过审验身份证和准考证确认其身份。全体考生核实无误后,工作人员宣读考试纪律及有关要求,随后在纪检工作人员监督下进行抽签排序(抽签过程视频向全体考生直播)。

3.抽签结束后,由考务工作人员按照学科+序号的规则更改考生名称,考生不得自行修改。考生不得离开腾讯会议,不得接打电话,不得做一切有违考生纪律的事情。如有问题,举手示意,由主考决定。

4.考生按次序进入备考室(每间线上备考室有一名视频监控员、一名考生和纪检工作人员),进入后考生首先用摄像头环视周围环境,以确保考试的公正性、独立性:考生所在房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考生所在环境没有可用于作弊的电子设备和书籍,考生桌面上只允许有空白纸3张、签字笔和教材;房间内有可供板书用的白板或黑板、白板笔或粉笔。

5.考务工作人员确认无误后,告知考生学科试讲题目及内容,考生开始备课。在15分钟备考过程中,不得离开摄像画面,不得使用电子设备,房间内不得出现他人,或有他人声音,15分钟后由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备考结束。

6.考生进入面试室,由主考官提示后开始试讲,讲课时间为10分钟(讲课结束前2分钟有提醒);讲课结束后,由考官现场进行情境答辩提问,考生思考后作答,情景答辩时间为5分钟(面试结束前1分钟有提醒)。

7.讲课及情景答辩结束后,由主考官告知考生可以退出后,考生进入考后等待室。在等待室内,考生不得接打电话、不得使用其他电子设备,也不得离开视频画面。如有问题,举手示意,由主考决定。

8.本学科面试讲课(考试)结束后,由主考官公布该学科当场成绩及权重后总成绩(含笔试成绩),并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人员名单。

9.面试过程全程录像。

四、其他事项

1.考试当天,因参加考试人员放弃等其他原因,导致同岗位参加考试的人员不能形成竞争的(即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与拟聘用人数的比例未超过1:1的),组织现有的应聘人员考试。其考试的成绩应达到所在考场所有考生的平均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2.应试者的考试总成绩在教学技能测试结束时当场公布。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30%+结构化面试成绩×30%+教学技能测试(讲课)成绩×40%。

3.关于体检。鉴于疫情因素,体检可以延后。因体检出现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由学校及市教育局研究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如递补,报市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同意后,从报考同一岗位参加面试(教学技能测试)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同等条件下道德模范、文明市民、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优先进入体检。

4.关于考察。鉴于疫情因素,考察可以延后。但考生必须做出承诺,如果考察不合要求,将不予录用,造成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5.如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体检、考察,入围人员做出承诺后先上岗,体检、考察延后进行。资格审查贯穿考试全过程。具体延后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以通知为准,体检、考察结束后开始办理入编手续。人事手续办理之前,工资待遇等从上岗时间开始计算,按有关规定标准执行。

此方案经市教育局审核通过、市人社局备案后由学校实施。

                      

               

                                                                                 郑州市郑开学校

                                                                                  2021年8月17日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