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关于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作者:郑开学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1-04 16:39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讲规矩、守纪律、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纪律要求作如下提醒:

1. 严格遵守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元旦春节期间原则上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离郑人员需提前到年级、部门报备。

2. 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有价证券和各种提货券;严禁用公款支付、报销私人费用。

3. 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礼品礼金等。

4. 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或其他消费活动;严禁以公务名义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违规吃喝费用。

5. 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高消费饭局。

6. 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7. 尚俭戒奢,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爱面子等不良风气,不超量点餐,不大量剩餐,践行“光盘行动”。 

8.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9. 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不入“禁区”,不踩“红线。

10. 节日期间,带班领导、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值班值守,切实履行好职责。

节日期间,省、市纪委监委已下发关于加强作风检查廉洁过节的通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将派出多路明察暗访组,进入酒店、农家乐、超市、会所、私房菜馆、娱乐场所等处监督检查。

开心过节固然必要,全体公职人员绷紧纪律规矩弦更为重要,切不可麻痹大意,触碰底线,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令行禁止,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八项规定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021年12月31日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