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奋发扬蹄拓新荒 铆足牛劲再启程 ——郑开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工作大会

作者:孟科岐  编辑:姜瑜   发布时间:2021-02-28 07:57

周继莉书记主持会议

周继莉书记主持会议

王书欣校长主题演讲

王书欣校长主题演讲

张常立副校长部署工作

张常立副校长部署工作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会议

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会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1年2月27日早上9点,郑州市郑开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工作大会。会议由周继莉书记主持,王书欣校长布局整体工作规划,张常立副校长进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全体教师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周继莉书记寄语:回首不平凡的郑开元年,郑州市郑开学校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一线教师的砥砺奋进中,逐步形成了四个对标的工作标准。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要将对标“高创成”的办学目标,对标“四干”精神,对标“立大格局,干困难事,做有心人”的总体要求,对标“爱严细深实恒”六字工作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成就郑开梦想的制胜法宝。

王书欣校长以“立大格局,干困难事,做有心人——锚定目标,去奋斗”做出主题发言:

全体教师要收心归位,进入状态。2020郑开元年,有难题,更让人难忘,学校迎难而上完成招生、招教工作,并成功获评省级党建示范学校。2021年是郑开的奋斗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新学期中,同志们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把时间用在干事锻炼上,讲好2021郑开新故事。

全体教师要不负期望,不负春光。人无精神而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是郑开的奠基者、拓荒者、开拓者,要有我们郑开人的精气神,应当常思,怎样做才能无愧于首届学子,全体教师要与首届学子同甘共苦,为首届学子保驾护航,唯有勤奋方能优秀,唯有奋斗方显活力。

全体教师要做好表率,教书育人。全体教师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工作的指导,广大教师要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王校长从校长眼中、学生眼中、郑外集团中的好教师标准,激励全体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师者表率。

最后,张常立副校长以“奋发扬蹄 拓荒前行”为主题,对学校工作要点、学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张校长将学校工作要点从党建、教师队伍建设、德育、美育工作等方面展开,还提出狠抓教育教学秩序,巩固三风建设;开展系列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建设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效率的总体工作思路。同时,对上学期工作开展反思,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途径。

奋发扬蹄拓新荒,铆足牛劲再启程。在新的一年中,郑开人将继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心无旁骛,在工作中发扬“四干”精神、“三牛”精神,自觉融入郑开、爱护郑开、增光郑开,谱写好2021奋斗之年的新篇章!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