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稼穑蓬勃驰不息,梦想熠熠砥砺行 ——记郑州市郑开学校高三一测表彰大会

作者:王凌楠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2-20 21:47

2023年2月17晚,郑州市郑开学校在学校礼堂召开高三第一次质量预测表彰大会。

_MG_8491

对于郑开的首届学子来说,他们在郑开的时间只剩下109天,回首往事,不禁感慨万千。只有领略了奋斗时披星戴月的辛苦,才能品尝成功时回味无穷的甘甜。今天在学校礼堂隆重集会,召开表彰大会是对大家前一阶段的肯定与认可,更是对大家未来取得更大进步的期盼。

_MG_8492

_MG_8497

_MG_8498

_MG_8504

_MG_8509

_MG_8511

_MG_8517

_MG_8519

本次一测考试高三五班的时金丽同学,不但取得学校文科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而且还是数学、政治、地理三科的第一名。高三一班雷子璇同学获得学校理科总分第二名,英语郑州市第一名的好成绩。两位同学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霸是如何练成的,从他们的讲述中,同学们汲取了方法,为下一次自我突破继续能量。

_MG_8525

_MG_8529

在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老师们是最欣慰的,老师们愿意全力以赴和大家并肩作战,愿意为大家度过每一个黎明和深夜。英语老师任润萌向全体高三同学进行学法指导:“从近几年的高考英语卷来看,语法和改错基本没有偏,难,怪的考点,所以同学们,这时候不要去钻偏难的题,更不要钻牛角尖,把语法的基本规则弄清记牢,使之条理化,规律化,形成‘眼前一棵树,心中一片林’。备考是一个精细化的过程,以我们英语为例,如果你想考到130多分,你的卷面成绩至少要达到104分,这就意味着,加上作文,你只能扣12分,那么这12分扣在哪里?如果作文扣5分,得20分?还有7分,完型可以错几个?阅读是不是要全对?改错和语填呢?如果你的目标是120多分,你的卷面成绩至少达到96分,那么能扣掉的又该如何控制和分配?而二轮的课堂恰恰就是在帮我们搭建完备的知识体系,让我们知道出题人常常在在哪儿挖坑,以及怎么样尽可能避免掉坑。在这样的时候,紧紧跟随老师的指导,多交流,多问题,在此基础上,再灵活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才是王道。只是埋头拉车,却不知道抬头看路,往往事倍功半。”

_MG_8550

十年磨砺,立志凌绝顶;百日竞渡,折桂步蟾宫。没有任何一所大学是高不可攀的,只要你想!坚持梦想,奋斗到底,摒除杂念,全力以赴,百日征程,势在必赢。教师代表王凌楠老师和学生代表周理想同学,上台领誓重温我们的青春誓词:“青春郑开,芳华正待,志存高远,共创未来!”

_MG_8564

“抬眸四顾乾坤阔,日月星辰任我攀。”期待今夏青春如烟火绚烂!

  表彰名单如下

1

2

3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