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高效学习三重境界”,助力郑开师生成长——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房超平专题报告

作者:时运红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2-21 20:26

图片1

2

房校长讲案例

图片3

房校长解读高效学习三重境界

4

学生积极互动

5

老师们认真聆听及时笔记

什么是高效学习?目前我们的学习存在哪些误区?学习效率如何提高?这是不少学生都感到困惑且亟待解决的共性问题。

2月20日晚,在郑州市郑开学校报告厅,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房超平在结束一天教学研讨会之后,又为高一、高二学生和老师们带来两个半小时“高效学习三重境界”的精彩报告。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徐红主持,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全程参与。报告中房校长面带微笑俯下身子走近学生,通过一个个案例娓娓道来,不时让学生参与,报告全程掌声不断,气氛轻松愉悦。

房校长先用三个典型的案例让师生们知道什么是高效学习,看到实现梦想的可能:哈佛才女因为在拿到高中录取通知书那一天就有上哈佛的梦想,根据哈佛的录取要求,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让成绩和实践活动的目标一个一个落地;清华直博生由一个成绩很差的学生通过树立自信,不断改变,最后逆袭;一所三流高中三年后考出一流的成绩,揭示了要实现梦想,既需要自己的奋斗,也需要科学的方法和老师的正确引导。

接着房超平校长结合具体案例解读了现实中部分优秀学生眼里学习的六个“谎言”,即认真预习、勤奋学习、理解记忆、专心听讲、熟能生巧和举一反三,这六点看似正确的学习观念其实背后显示出的正是教育的误区。透过这六种学习“谎言”房超平又给出了如何把谎言变箴言:既科学预习,举一反三,精讲精练,边听边思,有效记忆,省时高效。

报告的重头戏闪亮登场,房校长详细解读高效学习三重境界:既方法是低层次,管理是中层次,战略是高层次。每个层次又从四个方面结合“双减”政策高考释放的信号进行详细解读。在学习中如何高效预习、上课、笔记、作业、复习、考试?如何通过自律、自育、自悟、自励进行自我管理。提出时间管理要有计划,有序,交替,劳逸结合。情绪管理要积极、乐观、自控、调节。如何通过扩大视野、建立格局、树立梦想、确定方向提高规划能力。如何坚持,主动、注意细节,敢于挑战提高执行力。整个报告,房校长引导学生结合自己实际解读理念,进而再提炼、补充,提升,师生互动,思维碰撞,博得师生阵阵掌声。

最后徐主任总结并提出希望,老师和学生要结合房校长的报告,注意调整自己的方式方法,改变习惯,希望每个郑开学生都成为想学、乐学、享学的人,能充满自信地去拥抱未来。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