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郑州市郑开学校迎接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姚芹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3-15 11:34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12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检查组在组长徐荣新的带领下通过查看资料、实地巡查、及时反馈、现场整改等方式,对郑开学校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指导。

3dea63a075775729f160e6c97dbbe5a

检查组紧紧围绕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组织、年度谋划、安全自查、消防工作、校舍安全、交通整治、“三防”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安全问题隐患整改等内容开展检查工作,对学校的档案资料详细查阅,并对校园、教学楼、学生宿舍、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细致巡查。

151f415d9dddd7efc2797942060c9db

b7de1416aafd14782301633066ff2db

fb0fbf4f836f0e42c941b11099e1162

1233

郑开学校副校长朱合顺做了安全工作汇报,他表示,作为一所新建校,郑开学校在校园安全建设和维护上投入了巨大精力,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着眼,强化学生安全管理入手,通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不断把安全工作做实做好,为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不懈努力。

检查组对郑开学校领导一贯重视、常抓不懈的安全工作格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安全基础资料的完整性、安全工作的实效性表示了认可,也明确指出了实地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给出指导性建议,教育局安保处处长徐荣新希望郑开学校安全工作做到“五个结合”:安全教育与安全建设相结合、硬件与软件相结合、主管领导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学校实际与外部经验相结合、自身力量与外部资源相结合,从而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此次安全检查,不仅增强了学校管理意识,而且进一步完善了我校的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保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为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