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春风十里,逐梦前行 ——高一年级尖子生座谈会

作者:孟科岐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3-21 11:23

为更好的推动学生培优、促优工作,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2021年3月18日下午在行政楼601举办了“春风十里 逐梦前行”为主题的高一年级尖子生座谈会,会议由高一年级主任韦林主持,参会人员有周继莉书记,王书欣校长、张常立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徐虹主任,任课老师以及高一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本次座谈会中师生洽谈、情意融融,答疑解惑中显示了学校对学生发展的高度重视。

图1

尖子生座谈会主场

本次座谈会议分为三个环节。

一是确立目标,立志前行。在场所有优秀学生依次畅谈理想,确立目标高校,明确努力方向,并从立足小事、规范日常行为、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制定学习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畅谈理想大学

畅谈理想大学

微信截图_20210321111427

畅谈理想大学

二是剖析自我,师生对话。对学习上的妙招,同学们积极进行分享交流;针对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同学们勇于直面,积极向老师寻求帮助。李灿灿、胡松林、王若雨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上面临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并依据学生的实际学情与课程要求,对学生进行方法指导,并着重强调了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思悟、勤学好问、及时温习。

王若雨老师分享

教师代表为学生答疑解惑

三是导师指路,砥砺前行。针对学生在高中学习过程可能出现的学习疲惫,缺乏获得感的问题,程永成、陈星烁老师指导学生,学习要善于规划,要不断培养对学习的掌控感。程永成老师以英语学习为例,分享了英语学习要坚持自主阅读的习惯,从感兴趣的文章开始,逐渐培养好习惯,从习惯中收获知识、快乐以及对学习的获得感。王卓琳老师对学生的课堂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告诫同学们临时的努力最多只能及格,长久的坚持才能达到优秀。

陈星硕老师分享

教师代表为学生指点迷津

接着,张常立副校长总结本次座谈会有三个关键词,一是梦想,鼓励学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二是自律,要求学生自主学习,学贵有悟,持之以恒,对学习要保持掌控感;三是祝福,期望同学们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张校长讲话

张校长鼓励莘莘学子

周继莉书记鼓励同学们,如果你有目标,整个世界都为你让路,并对同学们充满家国情怀的理想表示称赞。随后指导同学们,在通向优秀的道路上要思考“三步”,第一步,先一步,在学习上积极主动,做事上勇于争先;第二步,多一步,当遇到瓶颈时,保持沉稳,多走一步,才能有所突破;第三步,再走一步,当面临困境时,排除万难,再走一步,才能体会到坚持的力量。

王校长讲话

王校长致辞

最后,王书欣校长致辞,首先要找清差距,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集会速度作出要求;接着,分享了一个青年拼搏进取的奋进之路;最后,王校长对心目中的好学生提出期许,希望郑开好学生应该是阳光向上、气度不凡、志向远大、富有责任感、眼神中充满了坚毅。优秀的群体孕育着优秀的个人,优秀的个人诞生于优秀的群体之中。本次座谈会搭建了学校、年级与尖子生的沟通渠道,帮助尖子生确立目标,指明学习方向,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重视、关心,希望他们化温情为力量,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