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演练于行,防疫于心 ——郑开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冯阳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3-25 22:06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新的严峻形势。郑开学校积极行动起来,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3月23日下午,郑开学校组织部分教师志愿者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模拟疫情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切实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周密严谨的演练方案,并对演练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从各个环节严格把控,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1

校门南侧设有复检处,放置有水银体温计、免洗手消毒凝胶洗手液、口罩、消毒液、异常学生登记表、四级联络表等。学生返校时,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前后间隔1米。到达校门口时,门卫一一测量体温。一名学生体温异常,门口值班老师带学生至复检处,由校医用水银体温计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体温正常,可以进校正常上课。

2

3

4

学生晨检时,高一一班一名学生体温异常,马上被班主任带到临时隔离观察室,请校医来做进一步检查。医生用水银体温计为学生复测体温,测量的同时询问学生症状、流行病学史、亲属有无患病、近期行程等基本情况,并做好记录。两次测量后,体温均超过了38.0℃,班主任马上通知学生家长,校医联系定点医院,在家长不能赶到的情况下,由学校医疗救护组老师陪同学生去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郑开学校校长、郑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书欣第一时间向郑州市郑东新区疾控中心和郑州市教育局汇报。

5

6

7

8

9

10

此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活动,以演促练、以练为战,参加演练的志愿者老师各司其职,整个演练流程正规有序,配合流畅,防疫应对措施明确,取得了预期效果,全体教职员工对学校防疫突发应急预案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和实操经验,为学校的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