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同课”绽放精彩,“异构”彰显新意——记郑州市郑开学校英语组同课异构活动

作者:付冰洋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3-25 22:10

同课异构是不同的教师个体就同一教学内容,立足于学生实际和教师自身的教学特点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的过程,它也是教师间思想的碰撞,为教学提供更广阔的视野。本周,郑州市郑开学校英语组的冯璐老师和武轲老师对课文《Under the Sea》进行同课异构,她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设计了许多趣味横生的活动,课堂精彩纷呈,为全组老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冯璐老师从深入理解文本的角度出发,设置了一系列问题,层层深入。从捕鲸人和虎鲸的故事到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入思考,师生共同追问,发掘文本的普世价值和人文关怀,给学生以美的感受和精神的洗礼,彰显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武轲老师则带领学生着眼于文本的写作技巧,在阅读中体味作者对动词的娴熟运用,读完后学生共同创作一篇类似的短篇故事并分享。在这一过程中,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得以充分体现。

冯璐

武轲

英语组听课

英语组听课

张校长评课

张校长评课

课后,张常立校长和英语组全体成员共同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两节课都可圈可点,两位老师不仅展现出两种不同的思路,为以后的教学提供了借鉴的范本,更可贵的是在课堂上师生互动精彩、和谐,教师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给学生以想象力和深入思考的空间和表达的平台,真正做到了学生主动思考,学习。

本次英语组的同课异构活动促进了高一高二年级组的交流,有利于克服个性化课堂存在的弊端,促进教师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学水平。萧伯纳曾言,“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此次的思想碰撞让每个人获益匪浅,分享协作共成长,英语组全员教师将不断努力前行,共同致力于学校的发展。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