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以案促改强师德 警钟长鸣正师风 ——郑开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议案促改警示大会

作者:朱永琴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3-09 14:35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通知》精神和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师德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郑州市郑开学校于2022年3月7日下午召开了《以案促改强师德 警钟长鸣正师风》师德师风建设议案促改警示大会。

1

副校长朱合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过列举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时刻以反面教材警醒自己,提高思想认识,坚守纪律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杜绝顶风违纪行为,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2 (2)

2

作为“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郑开学校始终紧绷师德之弦,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取得实效。学校建立教师师德档案,加强和改进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助力培养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3

4

5

本次会议组织老师们逐条学习《郑州市郑开学校师德承诺书》《郑州市郑开学校师教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责任书》,老师们认真阅读并在承诺书和责任书上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为自己遵守师德规范进行了“无声的宣誓”。

6

党总支书记周继莉代表学校提出六个严禁,要求全体教师筑牢底线意识,真正做到严明纪律,修身正己,不断营造郑开学校风清气正新环境。全体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四有”好老师要求,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和肩负的职业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大国良师。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