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 —郑开学校师德年度主题教育宣传周启动

作者:朱永琴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3-28 16:26

郑州市郑开学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和《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郑开学校决定以“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为主题开展2023年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周于3月27日正式启动。

图片一

学校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徐虹带领大家学习郑州市教育局印发的《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并结合学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图片二

图片三

徐主任强调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校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党建引领教师队伍建设。把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不断创新,常抓不懈,通过塑造教师共同价值追求,激励教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同师生代表谈话时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深入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教育涵养、考核评价、惩戒警示一体化推进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郑开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展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风采,传递高尚师德正能量,彰显郑开教师的整体形象、职业理想和职业操守,为郑开学校实现“高起点、创优质、成名校”的办学目标助力,为郑州市教育改革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