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郑州市郑开学校获“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姚芹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4-01 10:33

近日,郑州市郑开学校喜获“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校师生倍受鼓舞。

1

学校秉承“开物成物、至臻至善”的育人理念,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以德立学,成功成才,把“德育”放在尤为重要的位置,不管是培养目标还是课程目标,都体现学校“德育为先”的办学思想。

学校通过构建德育蓝图,架构德育课程体系,建立完善的德育工作网络,不断提高德育管理水平。根据学校特点建立德育队伍,以“生命教育”课程为抓手,德育活动课程化,形成具有郑开特色的生命教育德育课程体系;以重大节日为契机,通过“郑开首届学子形象”规范教育、“我的大学我的梦”励志教育,“我心目中的英雄”榜样教育等以班会和主题升旗仪式相结合的系列教育,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感;以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形成教育合力,营造优美育人环境,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提升修养与气质。学生入校以来,在“以德为先”的理念浸润下,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2

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

3

形式多样的班会课

4

家、校、社区合力凸显

开物成物、开放包容、开拓进取的全体郑开师生,在工作、学习中立大格局、干困难事、做有心人,正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沿着学校“高起点、创优质、成名校”的办学目标,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