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弘扬伟大精神 实现伟大梦想——郑州市教育局信访处处长吴向阳为郑开师生上思政课

作者:郜亚丽  编辑:陈振华   发布时间:2021-04-30 14:32

对教师们的寄语

对教师们的寄语


教育学生把梦想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相统一

教育学生把梦想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相统一


教育学生处理好各种问题

教育学生处理好各种问题


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青年走正路。4月29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信访处处长吴向阳到郑开学校,为郑开学校师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从中国共产党的长征精神讲起,吴向阳分析湘江战役、五四精神、进而又提出现阶段中华民族需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课题:进取进击,实现伟大梦想。他强调,红军因为拥有长征精神,才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我们要不断结合实际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吴向阳勉励在座的青年学生和每一位老师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奋进路,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国家和民族作贡献。

吴向阳期望老师们要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吴向阳鼓励郑开学子,珍惜光阴,把个人理想融入社会理想之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使自己具备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通过本次学习,更加坚定了郑开人“立大格局、干困难事、做有心人”的决心,全体郑开人定会将厚植于心的家国情怀化为源源不绝的内在动力,用奋斗诠释郑开精神,去创造最美的时代!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