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进校指导细教研,观课研讨促提升——省教研员观课诊断交流活动

作者:何向前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4-07 18:14

进校指导细教研,观课研讨促提升——省教研员观课诊断交流活动

01

阳春三月,郑开校园百花盛开,欣欣向荣。4月7日,河南省教研室共10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本次活动基于学校发展需要,基于教师发展需要,以“高三二轮复习课堂教学有效性的诊断”为主题,以促进学校教学、教研高质量发展、教师专业不断成长为目标;以“聚焦课堂,问题导向,任务驱动”为思路。

02

活动内容包括观课评课、座谈研讨、专家指导三个环节,我校8位骨干教师上研讨课,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活动。老师们精心准备,备课认真细致,磨课全员参与,反复研讨,全情投入,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活动效果。

一、 观课评课

各位教研员走进课堂,全程听课。课后对高三的复习备考课逐个进行了深入点评,对郑开学校教学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提出了课堂教学的意见,为我校高三复习备考工作的高效推进提供了思路和指引。

03-1

03-1-2

语文学科王凌楠老师

03-2

03-2-2

数学学科李小温老师

03-3

03-3-2

英语学科武轲老师

03-4

03-4-2

化学学科刘宏勋老师

03-5

生物学科侯朝昀老师

03-6

03-6-2

政治学科孙怡昕老师

03-7

03-7-2 (1)

03-7-2 (2)

历史学科敬鹏超老师

03-8

03-8-2 (1)

03-8-2 (2)

地理学科韦林老师

二、 座谈研讨

各教研员与相关学科教师在各学科办公室开展学科指导交流座谈,就教学实际情况进行指导与研讨。

04-1

04-2

04-3

04-4

04-5

04-6

三、 专家指导

下午5点,我校领导与专家在行政楼515进行此次教研的工作总结,各学科教研员对听评课进行反馈,并指明发展方向。

05

本次省教研室的进校指导,对我校老师的成长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我校开展扎实有效的教研活动指出了新的方向。参加教研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唯有踏实教学,把每堂课都认真落在实处,才能实现对学生素养的培养提升,完成培养更多优秀学生的使命。我校会以省教研室各位专家的指导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