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春光摇曳向阳而生 脚踏绿色笃定前行 ——记郑州市郑开学校远足研学活动

作者:刘凡星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3-04-15 00:28

看君倒卧杨花里,始觉春光为醉人。春日,是赏景远足的好时节。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非遗文化以及河南本土文化,了解电影的发展历史,激发学生对电影历史文化的热爱,体验社会生活,磨砺坚强意志,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4.14日,郑州市郑开学校组织开展了一场“走进光影世界,探索非遗文化”的徒步远足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地点定为郑州·建业华谊电影小镇教育实践基地。

启程·动员

六点五十分,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整装待发。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丽娟做安全教育讲话,并对此次活动的纪律提出要求。

哦i计划内

学生发展中心赵主任做动员讲话

由于v和v吧

3

凤凰翼其承旗兮,高翱翔之翼翼。同学们身着校服,喊着嘹亮的口号,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意气风发,王校长为参加远足的年级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在校领导的殷切期盼和祝愿中,队伍浩浩荡荡地向着远方出发。

毅行·出发

师生们踏着矫健的步伐,金蓝色的阳光下,迎风飘扬的鲜艳旗帜,一路旌旗烈烈,整齐的班级队伍,欢快的笑声,抖擞的精神,彰显出每位郑开师生的良好风貌。从学校出发,徒步行进15公里,我们一路欢歌笑语,浸享自然美景中。远足队伍如蜿蜒长龙,气势如虹,漫漫长路中,此起彼伏的笑声、歌声和口号声,是我们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互相鼓舞,砥砺前行……

学校大门

慢慢走,赏春日美景,沐浴在朝阳下,带着希望奔向远方。暖风拂细柳,嫩叶拥新蕊,行进途中,一派春光融融景象,长路漫漫,但同学们满心欢喜,步履笃定,他们置身自然,徜徉花海细柳之间,也走进心中那片诗意之地。

队伍6

队伍1

队伍

行进途中1

队伍8

队伍2

一路上有交警护航,公安跟进保障,医护救援小组紧随,后勤保障组、各路口执勤老师组等各司其职,全程陪伴,共同为远足队伍注入力量。远足队伍一路坦途,高歌前行,感谢给予守护与关爱的每一个你,因为有你们,同学们收获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执勤老师2

交警护航1


微信图片_20230415000848

中途歇息时分,家委会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水和食物,感谢家长的鼎力相助,在路途中尽心陪护孩子,实现了家校共育,促进了亲子关系的融合。伴随着阵阵音乐声,同学们开启了劲爆的青春热舞,一个个轮流上台展示最美的自己,动感节奏之下,劲歌热舞中,青春洋溢的笑脸上,挥洒不一样的活力自我,歌舞串烧扫除了同学们的疲惫,为继续前行鼓足了劲。身着汉服的姑娘们,随着节拍,翩翩起舞,摇曳生姿。古韵舞蹈,曼妙的身姿彩绘美丽的青春乐章,美育教育无处不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同学们能量满满,远足队伍继续前行,同学们自发清理留下的垃圾,用低碳绿色的环保行动彰显郑开精神。

家长1

家委会

中途跳舞

跳舞

中途休息

学生8

学生照片5

学生照片4

学生照片3

学生照片2

队伍3

步行3个多小时,大家的体力已耗费殆尽,脚底的疼痛无比清晰地感知。阳光炙热侵蚀着肌肤,汗水打湿了衣衫,但是孩子们倔强地拖着无力的身体,用最后一丝力气向前跑去,他们带着青春的执着不屈迈向终点,完成了属于他们的意志之旅。

抵达·研学

抵达电影小镇之后,各班自行开展活动。每个班级展开2-3个景点解说,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电影文化和太极文化。走进自然的大课堂,一步一景,处处都隐藏着学习的资源,学生们主动参与到景区的演出节目中,和演员互动,实地学习太极拳,郑开学子将笑声写满整个电影小镇。在研学活动中,同学们主动捡拾景区游客遗落的食品袋等杂物,争当环保卫士。

景区门口

标语横幅

景区门口合影

微信图片_20230415001725

景区门口合影2

互动

汉服景区互动1学生照片6

微信图片_20230415001950

归途 ·收获

结业证书

山山而川,征途漫漫。追逐星光之路,任凭它山高路远,只为那征程荣光。

远足研学,是我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拓宽素质教育领域,落实全方位育人的活动之一。15公里的远足,是一次励志之旅、毅力之旅、信念之旅,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环保意识、集体主义意识和顽强毅力,也让全体学生投身立德树人实践中,为开启学生人生精彩征程奠基。远足研学活动圆满结束,每位学生都是值得称颂的勇士,都将获得由学校颁发的研学结业证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跋山涉水,穿越万里,只为那最美的风景。我们期待再出发!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