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数字赋能教育 智慧创造未来 ——郑州市郑开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现场评估圆满结束

作者:何向前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5-14 13:52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和示范学校的通知》要求,郑州市郑开学校积极申报郑州市智慧校园示范校。5月12日下午,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专家来到我校开展郑州市智慧教育校现场评估工作。本次评估由郑州市教育局科信处马文庆主任带队,其他学校和机构的专家韩晓鹏、展明、翟云龙、胡可、朱贺五位专家参与。郑开学校校长王书欣,党总支书记周继莉,副校长张常立、朱合顺参加了本次评估。

1

2

校长王书欣表示,郑开学校是一所新建学校,借助新建优势,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科学规划,整体建设,不盲目追求设备的高大上,以应用融合为抓手,做到注重实效、适度前瞻。同时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以大数据为抓手,致力于为师生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教学管评考”一体化服务,为学生五育成长、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支撑。

3

郑开学校校长王书欣

郑开学校副校长朱合顺指出,信息化的浪潮势不可挡,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创新已经成为共识,郑开学校自建校以来就高度重视“智慧教育”的发展,以“智慧教育”为突破口不断拓展教育融合、引进教育资源、落实教育创新行动。

4

郑开学校副校长朱合顺

接着,郑开学校信息技术教师周飞向评估专家汇报了郑开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郑开学校以“高起点,创优质,成名校”为办学目标,高标入轨,在建校之初就全面推进智慧教育的实施,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绿色高效课堂,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教师智慧教,学生智慧学”的教育生态系统。

5

评估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工作,同时也对学校数据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确保学校数据安全。

随后专家组一行来到进入校园,考察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6

7

专家一行现场评估学校核心机房建设

8

参观地理教室

9

参观逻辑思维教室

10

专家一行走进教师办公室考察云办公系统

在教育信息化2.0背景之下,借助信息技术改革课堂,实现教育教学的质量提升,是学校教学工作者需要思考的重大问题。未来,郑开学校将持续推动智慧教育创新发展,利用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更高质量、更高公平、更有效率的教育,为郑州美好教育的发展贡献郑开的力量。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