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 ——郑州市郑开学校举行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朱永琴、何向前  编辑:姜瑜   发布时间:2022-06-20 16:41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徐虹主持会议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徐虹主持会议

张校长带领教师学习《师德师风十项准则》

张校长带领教师学习《师德师风十项准则》

张校长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中小学教师师德规范》

张校长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中小学教师师德规范》

张校长对落实“双减”政策“十承诺”提出具体要求

张校长对落实“双减”政策“十承诺”提出具体要求

全体教师认真填写《师德考核评价表》

全体教师认真填写《师德考核评价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6月19日,郑州市郑开学校召开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徐虹主持,校长王书欣、党支部书记周继莉等校级领导参加了此次考核会,此外部分学生家长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教学副校长张常立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中小学教师师德规范》《师德师风十项准则》,并就暑假落实“双减”政策“十承诺”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教师签订了暑假落实“双减”政策“十承诺”承诺书。

为保证考核结果的客观公正,师德考核从学生评、家长评、教师评、学校考核工作组综合评四个方面进行。并由家长监督员填写《2021--2022学年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家长监督员意见卡》。计票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考核公平公正。

会议最后,郑开学校党总支书记周继莉做总结讲话。她强调,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是郑州市2022年“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此次考核,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引导教师树立高尚的职业理想,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促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通过讨论考核,使教师们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对师德的含义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21世界的竞争是教育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主体是教师,教师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而支持教师名誉的支柱靠的是学生、家长、社会、和领导的肯定。

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师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加强师德建设,提升自身素质。教育是心与心的交流,对学生道德纪律的实施需要借助的是教师的道德权威,而不是行政手段,更不是纪律强权。道德权威来源于教师的师德,教师的人格。做到“心中有学生”,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牵挂,并与家长、学校紧密联系起来,共同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真正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