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蔬果盈硕 体验收获

作者:黄伟鹏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6-25 16:05

这一学期即将结束,除了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佳绩以外,参与学农基地实践的同学们也迎来了农作物的第一波丰收。

 6月20日,在指导教师黄老师和孟老师的带领下,部分同学在学农实践基地中采摘成熟的蔬菜。这些都是今年4月份由同学们亲手种植的辣椒和茄子,在大家平日里的照顾下已经硕果累累。同学们热情高涨,分工合作,场面温馨而快乐。

茄子

茄子

辣椒

辣椒

学生采摘

学生采摘

书记采摘

书记采摘

学生采摘2

采摘茄子

在此过程中,学校周书记闻讯而来,热情地询问蔬菜的生长情况,和同学们一起劳动。最后书记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收获满满

收获满满

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我校开辟实践基地,每学期都组织学生进行学农劳动教育,让学生种植瓜果、蔬菜、花卉,让学生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指导教师组织学生整理土垄、种植培养,并在此过程中融合生物、地理、物理、化学等多学科知识,让学生在实践中应用知识,有效提高学科核心素养。

合影1

                                                                    学生采摘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