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驻足回望见成长,昂首向前逐梦行 ——高二年级举行散学典礼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6-25 16:16

六月蟾宫把桂折,且看今朝后秀涌。6月24日下午,高二年级散学典礼在办公楼603会议室隆重举行。载着一学期的丰厚收获,高二全体师生于期末之后,欢聚一堂,分享成长的喜悦,共谋新高三暑期发展之路。郑开学校校长王书欣,学校团委书记闫山林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高二年级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高二年级长韦林主持。

e093fce6f58c59b709ff93d7b7b9130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之后,高二年级回顾视频,看到了同学们这一学期砥砺前行的身影。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让全体师生产生共鸣,为之鼓掌;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令我们为之骄傲,催人奋进!

aef7ce42640d27576c1ddfbc27ffdba

郑开学校校长王书欣抱着对各位准高三学子的满腔期待,分享了题为《常想一二,多做三四》的讲话。他首先指出当下同学们中出现过的一些问题,他认为同学们平时上课状态不好,小时间抓不牢,需要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激励各位同学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要做到务求实效,独立思考,并在自律自强的基础上,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书山有路勤为径,把勤奋当做习惯养成,他希望学生们能过好假期,用好假期,在假期成功实现“弯道超越”。

24ebd814b1b6b96c775f5381904cf66

接着,学校团委书记闫山林为全体同学做暑假防疫、安全教育及假期实践活动的部署。闫主任慷概激昂,为准高三同学们加油打气,激励大家做有志青年。随后他传达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暑假学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对于假期防疫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安排。除此之外,闫主任对于同学们假期间的活动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问题还进行了强调,生命安全大于天,树立安全意识尤其关键。最后,闫主任希望同学们抓住高三暑假宝贵的时间,在这个夏天实现突破。

7722eafe4bddc0929a07fbf8c65fffd

最后,高二年级年级长韦林总结了这一学年,高二年级师生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道,准高三前的暑假是备考和提升的重要时期,为了打好高三攻坚战,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接下来的假期。他认为,暑假复习是重点锻炼两大能力,一是学习课本的能力,二是题目的分析和应对能力。因此,同学们要制定自己合适的学习计划,要有明确的目标,有明确的时间安排及学习内容,有认真完成的决心。同时,韦主任还建议同学们,学习时要注意间隔休息,劳逸结合,才能使得学习有最好的效果。

e093fce6f58c59b709ff93d7b7b9130

回首来时路,一路荆棘,也遍地鲜花,一路泥泞,也终归坦途。昨天我们历春经夏、挥洒汗水、磨炼意志;今天我们带着喜悦,带着思考,带着启发,即将开启一段非同寻常的暑假。未来,我们高处见!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