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郑开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7-03 16:14

微信图片_2020070316094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的文件精神,按照市教育局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将来保护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障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打下基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从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校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王书欣 周继莉

       副组长:朱合顺 张常立 李金环

       成员:王丽娟 胡攀亚 徐虹 孙明杰 闫山林 钟雷 陈振华 赵丽娟

       人员分工:

       朱合顺:学校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监督。确立了每个标段的安全负责人,盯紧标段安全工作。 

       张常立:全体教职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发动。

       李金环:活动的协调和后勤保障。

二、加强检查,排除隐患

  我校正处在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针对学校安全事故的薄弱环节,学校突出加强了学校安全防范,始终如一地坚持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排查、防范制度,以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校区的安全检查。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在检查中,明确检查范围、重点,对学校校舍、教学设备、消防设施等逐一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学校立即组织整改,确正常使用。

  二是每个标段的安全负责人加强对重点安全部位的检查,强化警钟长鸣意识,做到了处处留心,严加防范。学校建立并严格执行了每月定期检查制度,并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切实整改。

三、加强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的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学校组织学习安全教育工作文件,对校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工作薄弱环节、各类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地扎实地开展教育和防范工作。利用微信群、钉钉群宣传安全知识,营造宣传氛围,组织各标段工人进行安全知识学习等,确保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四、加大投入,确保安全。

       学校对学校门卫加强值勤,严格控制闲杂人员入内,有事出入学校的必须进行登记。加强防疫物质的储备工作。

       总之,我校将结合安全活动月的集中教育,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将短期的有效的应急措施和做法转化为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



郑州市郑开学校

2020年6月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