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劳动教育绘新篇 课题研究勇争先 —郑州市郑开学校劳动教育课题组参加市级汇报交流

作者:孟科歧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09-26 15:08

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月23日上午,我校市劳动教育课题组应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邀请,参加2020年度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劳动教育专项课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遴选出五项优秀成果,会议由郑州教育电视台全程直播,孟科岐老师代表我校劳动教育课题组汇报了课题成果。

图 1 我校教师代表汇报劳动教育课题成果

 我校教师代表汇报劳动教育课题成果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充分肯定了我校劳动教育课题组的工作,认为我校课题开展的过程扎实、效果显著。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周宝荣院长对课题进行点评:劳动教育为学科教学提供问题情境,课堂中的问题带到试验田中寻找答案,是一个非常亮的亮点,做到了真正的劳动教育。此外,还针对课题中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

图 2 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周宝荣院长进行点评

 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周宝荣院长进行点评

图 3 郑州市教科所研究室主任胡远明点评指导劳动教育工作

郑州市教科所研究室主任胡远明点评指导劳动教育工作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与课题工作的推展。9月24日下午,王书欣校长、周继莉书记、李金环主席以及各位教师聆听了孟老师的工作汇报。针对河南省教育科学院、郑州市教科所领导提出的建议,大家在周继莉书记的主持下展开研讨,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的方针与计划。其中,王书欣校长对工作做出尽心指导:劳动教育中要特别关注学科之间的融合,要提升学生对劳动的热爱、对劳动的尊重。周继莉书记就课题组下一步工作重心提出重要指引:希望课题组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问题,深入钻研,扩大受众!

图 4 学校领导聆听课题组教师代表汇报工作

学校领导聆听课题组教师代表汇报工作

图 5王书欣校长为劳动教育课题组指明工作方向

王书欣校长为劳动教育课题组指明工作方向

郑州市郑开学校将进一步积极践行劳动教育的使命,达成劳动教育的目标和价值,努力将劳动教育融入时代新人培育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