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分享、交流、聚力、提升

作者:孟科岐  编辑:陈振华   发布时间:2020-12-07 08:21

06

韦林主任布置工作


04

班主任交流


02

班主任交流


01

班主任交流


2020年12月4日高一年级在北教楼306举办第15周班主任例会,本次例会的研讨主题是如何培养好、利用好班干部,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主要参会人员有团委书记闫山林、徐虹主任、赵丽娟主任、韦林主任以及各正副班主任。 

团委闫书记就下周合唱比赛的预备事宜进行介绍,并对各班级落实青年大学习的任务进行强调工作。

韦林主任就班主任签到纪律、落实说班任务、保持教室卫生、年级开展励志教育、宿舍纪律问题五个方面进行说明。赵丽娟主任从宿舍内务问题、宿舍到岗到责、晚自习纪律、学生心理疏导、发挥主题班会教育功能五个角度对接下来的班级发展工作提出见解。

胡松林、孙燕梅、王凌楠三位成熟班主任就班干部任用与培养纷纷提出了自己独到经验与方法,马涛、赵明亮两位青年班主任分别从培养班干部培养与学生发展的案例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以及困惑。韦林主任点评要在学生干部的选人、用人培养人的过程中,立足学校“四干精神”,发扬学校“立大格局、干困难事、做有心人”的总体要求,培养出有“富于情怀、勇于担当”的郑开学子。

最后,赵丽娟主任、徐虹主任对青年班主任在班干部培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悉心解惑,徐虹主任分享了自己长期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一、教育工作有爱还不够,要有手段;二、一个教师当过班主任,教育生涯才算圆满;三、班干部培养要慧眼识人、春风化雨、霹雳手段、讲究策略。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