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争当时代好青年、立做郑开好老师 ——郑开学校校长为青年教师上思政课

作者:姜瑜  编辑:姜瑜   发布时间:2023-03-08 09:00



c193eca9fc101057893c152b501b433


eddfba60ad860a11b1fe1cadbca579c


0cd6bb01408c7accced91b23e09712c


3月7日,郑州市郑开学校校长王书欣以“争当时代好青年、立做郑开好老师”为主题,为青年教师上了一节思政课。

王书欣从“自我画像、校长眼中的好老师、我们怎么办”等三个方面,展开这次思政课,讲课内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同样,学校的发展不取决于教师在擅长的方面做得有多完美,而取决于能否正视自己的不足,能否真正勤勉学习提升。真正制约我们发展的,不是我们的优点长处,而是那些难以改变的“痼疾”和停滞不前的惰性。

他强调,培养人才是学校的第一使命;教学时教师的第一天职;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刻。战略定力、顽强意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郑开学校实现“高、创、成”的目标亦如此,全体郑开人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本次思政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在青年教师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务实的精神,稳中求进,履践致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进。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