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市郑开学校“2022清明祭英烈” 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倡议书

作者:郑开学校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2-04-02 16:41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为缅怀英烈,弘扬英烈精神,同时防范疫情风险,避免烈士陵园出现大规模聚集,共青团郑州市郑开学校委员会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发出线上祭扫的倡议,倡议内容如下:

一、 红色祭祀忆先烈。

1. 开展以“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2022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

2. 活动时间为2022年4月3日——4月5日。

3. 登录“郑州文明网”,点击进入“郑州市2022年‘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选择地区,选择祭奠形式,最后留言。

通过为先烈先辈留言献花、撰写纪念文章、制作卡片等方式,把对先烈先辈的悼念缅怀转化为爱国爱家的浓厚情感和拼搏奉献的实际行动,弘扬老一辈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引领文明新风。

图片1

二、 安全祭祀不聚集。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自觉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祭祀要求,落实预约、错峰、限流、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强化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检测体温、实名登记,保持安全距离,减少驻留时间。

三、 文明祭祀树新风。

向家人宣传文明祭祀方式,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用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共青团郑州市郑开学校委员会

                                                                                                                      2022年4月2日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