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铭记历史,胸怀祖国,唱响新时代 ----郑开学校举办“一二·九”合唱比赛

作者:刘芳  编辑:刘凡星   发布时间:2021-12-08 22:57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6周年,12月7日下午,郑开学校举办了“一二·九”主题合唱比赛。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和昂扬的精神表达对“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纪念,以及对“一二·九”精神的颂扬。

主持人

郑开学校党总支书记周继莉为本次活动致辞:“再过两天就是‘一二·九’运动86周年纪念日。战争的硝烟虽离我们远去,中国的屈辱也已成为历史,但‘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和斗志却需要我们永远铭记;同学们是新时代的先锋,民族的未来,你们只有信仰坚定、信念坚定,才会迸发出无比的自信和力量,中国的未来才有希望。作为郑开学子,每个人都使命在肩、壮志在胸,要脚踏实地把握当下,以‘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毅力和坚持苦练本领‘咬定青山不放松’;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斗志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去赢得高中每一天的胜利,要发扬郑开的‘四干’精神,立大格局、干困难事、做有心人,在实现大学梦、郑开梦、中国梦的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书记致辞

书记致辞

“一二·九”歌咏比赛分为必唱曲目和自选曲目,高一(1)班以一首必唱歌曲《歌唱祖国》为比赛拉开了序幕。同学们以浑厚有力的声音演绎了这首经典歌曲,旋律有力、气势磅礴。听着歌曲,联想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在场的人无不扬眉吐气,热血沸腾。

高一一班演唱《国家》

高一 一班演唱《国家》

高一二班演唱《星火燎原》

高一二班演唱《星火燎原》

高一三班演唱《歌唱祖国》

高一三班演唱《歌唱祖国》

高一五班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高一五班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高一六班演唱《精忠报国》

高一六班演唱《精忠报国》

高一七班演唱《保卫黄河》

高一七班演唱《保卫黄河》

高一八班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高一八班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想要成为更好的我所以我心跳我呼吸,当阳光消失的时候爱说不要紧不要紧......”温暖大气,传递正能量的《星火燎原》,高一(2)班以感动人心的“星火”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由高一(5)班合唱的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句句感情饱满,人人情绪激越,歌声传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崇敬,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提醒着所有郑开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之后的《保卫黄河》激情澎湃,极富感染力,唱出了郑开学子富于情怀、勇于担当,更唱出了“不怕苦难、不怕牺牲”的“一二·九”精神内核,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的同学们也热情高涨,为各支参赛队伍欢呼助威......

高一四班演唱《少年中国说》

最后是高一(4)班的同学带来的《少年中国说》,自由生动的歌声唱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郑开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颁奖

比赛终会落幕,但革命先驱不会被忘记。1935年,大批手无寸铁的爱国学生站在“一二·九”运动的第一线。今天,郑开学子以歌咏比赛的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学子们不会忘记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发扬“一二·九”革命精神,描绘时代蓝图,尽展青春之风采;让我们牢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