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目标
  • 四干精神
  • 六字工作方针
  • 总体要求
  • 开物成务 开放包容
  • 1
  • 2
  • 3
  • 4
  • 5

校务公开制度

作者:郑州市郑开学校  编辑:郑州市郑开学校   发布时间:2020-03-31 15:27

为增强教职工民主监督的意识,调动教职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提高学校科学管理、依法治校的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一、 指导思想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效维护学校稳定、促进学校发展。

二、 组织机构

校务公开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成立由校长为组长,教学副校长、行政副校长为副组长,中层干部为成员的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成立由书记为组长,工会主席、总支纪检委员为副组长,教职工代表为成员的校务公开监督小组。

三、 公开的原则

坚持稳定性、及时性、真实性、层次性原则。

四、 公开的内容

1. 关于重大决策的事项:学校的办学思想、发展规划、年度与学期的工作计划及总结,学校重大的改革措施及规章制度等;

2. 关于组织人事工作的事项:重大人事变动、干部选拔等;

3. 关于教职工利益的事项: 评先评优、考核结果、工作量、岗位设置、职称申报和福利待遇等;

4. 关于财物管理的事项: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报告,大额经费支出;大宗物资、教学设备等采购、学校基建招投标、大型维修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等;

5. 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事项:学生评优、奖学金发放、特困生补助等事项;招生计划、教育收费项目依据和标准等;

6. 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经校务会研究后及时公开。

五、 公开的途径与形式

校务公开主要通过校务会、教代会、公开栏、座谈会等途径与形式实施。

1. 校务会:校务会集体讨论影响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

2. 教代会:教代会是校务公开的基本形式和主要途径。听取并讨论由校务会集体形成的学校办学思想、发展规划、改革方案、财务预算等重大问题;讨论通过校内聘用(任)、奖惩、分配、改革等事项的原则和办法及与教职工权利有关的重要规章制度;审议决定有关教职工福利待遇等事项。

3. 公开栏:在校内醒目处设置“公开栏”,对规划性的通报事项,对有关费用的收支情况,对评先评优、职称申报的结果情况,通过“公开栏”定期或不定期向全体教职工公布。

4. 座谈会:召开学生、家长、教职工、党外人士及关心学校发展的有关人员座谈会,听取各方面的批评意见和合理建议。设置校长信箱。

5. 其他形式:根据公开内容,属于向教职工工作情况通报的采用校园网、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形式直接向教职工公开;属于阶段性情况的,根据不同内容,有针对性地在教职工大会上进行公开。


Copyright © 2020   zkxx.net.cn  by 郑州市郑开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9040897号-1